3版 财经新闻  查看版面PDF

JP摩根上调诺亚控股评级

2019-06-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海外业务快速增长、提供多元化产品服务、改善经营杠杆实现利润增长等方面是此次JP摩根上调诺亚评级的主要原因。

上调诺亚控股评级

JP摩根报告称,自诺亚控股(纽交所代码:NOAH)3月18日公布业绩公告以来,股价已经上涨了24%。诺亚海外业务和多元化产品结构,夯实了其对风险的把控能力。诺亚的活跃客户的增长亮眼,确立了自己在中国家庭财富管理领域的地位。

基于此,JP摩根认为诺亚现价被低估。

而就在几天前的诺亚集团员工大会现场,诺亚控股董事局主席、创始人兼CEO汪静波曾说:“过去15年,诺亚只做了两件事情,耕耘了我们的直销渠道(理财师团队)+完成了资产配置的全球布局。对市场的认知,决定了我们的投资策略。单纯持股并非最优财富管理策略,针对多类别资产的配置策略更具稳定性。”

而这一点,显然得到了JP摩根等投资机构的认可。JP摩根也在报告中称,上调诺亚控股评级主要基于以下几个原因:

1.诺亚控股海外业务的快速增长使收益风险多样化。诺亚控股正和Blackstone、Oaktree、KKR等在内的全球知名金融机构合作;

2.配置多样化的产品组合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例如,客户风险承受能力减弱时,诺亚控股会在投资组合中给客户增加保险产品;而当今年一季度二级市场回暖的时候,诺亚控股建议客户配置一些股票产品。客户愿意在诺亚平台进行资产配置。

3.已经看到诺亚控股在改善运营成本。诺亚控股总裁赵义在第一季度电话会议中已经表示开始裁掉无效部门、合并重叠部门、坚持扁平化管理。

多元化产品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这已经不是诺亚控股第一次收获海外投资机构的认可。

今年3月13日,诺亚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歌斐全委团队在《亚洲私人银行家》“中国财富奖”评比中斩获“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全权委托及独立投资管理”奖。

4月12日,又在“2019亚洲跨境投资洞见峰会”上独家取得“I&M2019专业投资大奖——中国多资产策略(3年)和全球多资产策略(3年)”两项大奖。

不久前发布的诺亚控股一季报显示,在财富管理板块,诺亚控股金融产品募集量达到280亿元人民币,累积配置规模达到6,362亿元,同比增加21%;财富管理注册客户则达到27.5万人,同比增长了39.6%。

随着春节后公募基金的销售提升,集团活跃客户也同比增长了49%,说明了市场投资者的信心正在处于逐步恢复的阶段。另一方面,资产管理板块的管理规模达到1,711亿元人民币,保持了9%的健康增长。

其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管理规模达到1,011亿元人民币,占比60%左右;房地产基金方面,歌斐管理的地产基金规模同比增长46%,达到174亿元;类固收组合基金方面,歌斐新增了标准化债券和公募ABS基金策略,以提升可供给产品的容量,目前已形成人民币和美元的完整产品线。

为了更好地满足全球高净值华人群体对财富配置的需求,诺亚业务网点除遍及境内83城之外,境外业务也已经覆盖中国香港、美国纽约、美国硅谷、加拿大温哥华、澳大利亚墨尔本、新加坡等地。

(C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