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6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新数网络冲刺科创板 保荐券商潜伏股东榜

2019-06-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李兴彩 ○编辑 邱江

6月25日晚间,上交所披露了上海新数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数网络”)招股书(申报稿)。新数网络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63亿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2.51亿元,全部投入“智能大数据广告投放分析系统建设项目”。公司此次选择了第一套上市标准,保荐券商为天风证券。

资料显示,新数网络成立于2011年9月,注册资本1.22亿元,法定代表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赵士路。作为一家广告科技公司,公司主营业务是数据驱动的程序化广告业务及相关技术服务,即通过数据管理平台对历史数据和实时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利用程序化广告平台自动采买媒体流量并针对特定受众投放广告,实现广告主营销需求和媒体流量的最优匹配。

在程序化广告业务领域,新数网络拥有不错的技术积淀和优势。据招股书,公司自主研发了程序化广告平台和数据管理平台等。作为国内最早从事程序化广告业务的企业之一,新数网络广泛对接阿里妈妈TANX、腾讯、百度、爱奇艺、优酷等国内PC、移动端、OTT(智能电视机顶盒)、OTV(网络电视)主流媒体,其主要下游客户为国内游戏行业上市公司和大型4A广告公司。

新数网络的股东榜可圈可点。新数网络曾挂牌新三板,截至5月20日,公司有一名三类股东上海雅儒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雅儒价值成长一号新三板投资基金,持股比例为0.0208%。公司第二大股东山鹰投资持股10%,山鹰投资系山鹰国际100%控股的投资公司。公司第四大股东上海馨捷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公司员工持股平台,持股4.96%。

公司的保荐券商天风证券早已“潜伏”股东榜。根据招股书,在公司挂牌新三板后,新数网络于2016年向游族网络、天风证券、上海众引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增发。目前,天风证券持股2.7%。

不过,新数网络的财务数据稍逊一筹。据披露,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68亿元、2.67亿元、2.3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424.83万元、3370.46万元、2941.71万元,营收、利润均略有下降。而报告期内,公司各期末应收账款账面值占同期末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29.96%、28.91%、34.06%,占比较高。

新数网络表示,秉承“数据流量,改变未来”的理念,未来三年将重点布局快速消费品、服装、旅游、汽车、网络服务等下游行业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