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7月12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关村
牵手创投深耕大健康产业

2019-07-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7月11日晚,中关村发布与北京中关村发展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发展创投”)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双方旨在共同面对新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对双方进行投资合作的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等大健康产业项目提供支持。

中发展创投成立于2016年10月,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编号为:P1067427。中发展创投的控股股东为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发展集团”),中发展集团成立于2010年,是北京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加快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大市级统筹力度,运用市场化手段配置创新资源的国有大型企业。

合作框架协议显示,中关村将充分利用其医药大健康行业资源、经营优势、品牌优势和上市公司资本平台优势,寻找优质投资项目,与中发展创投共同研究、投资合作;中发展创投将利用其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科技产业项目资源、投融资等金融服务优势及品牌影响力,对双方进行投资合作的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等大健康产业项目提供支持。

同日,中关村发布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告,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即150625396 股(含本数)。募集资金到位后,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等。

另外,中关村还发布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盈利约6000万元至7000万元,同比增长34.71%至57.16%。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表示,医药业务上半年销售势头良好,该板块报告期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增长不低于20%,其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也有所增长;其次,福州华电房地产公司担保追偿权纠纷系列案的陆续解决也对公司报告期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姜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