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7月13日

查看其他日期

鸿利智汇:子公司资产被冻结

2019-07-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子霖 ○编辑 邱江

鸿利智汇7月12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丹阳谊善车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简称“谊善车灯”)于2019年7月12日收到丹阳市人民法院送达的江苏富新电子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起诉谊善车灯的民事起诉状,丹阳市人民法院根据江苏富新电子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的申请,依法对谊善车灯的财产进行冻结和查封。

据披露,富新电子与谊善车灯存在供销关系,富新电子向谊善车灯提供汽车备件。2019年7月9日,富新电子以谊善车灯拖欠货款8007.67万元为由,向丹阳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谊善车灯支付拖欠货款及相关利息。同时,富新电子向丹阳市人民法院申请对谊善车灯进行财产保全,冻结谊善车灯银行存款人民币8007.67万元或查封其等值的其他财产。

上市公司表示,本次诉讼所涉及事项及金额预计对谊善车灯的正常运营将产生较大影响,对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暂无法准确预计。谊善车灯资产被查封事宜解除之前,不排除谊善车灯其他资产被查封的情况以及查封资产被司法拍卖偿还债务的可能。公司正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向相关保全申请人、法院提请交涉,与各方积极协商,争取尽快解决纠纷。

值得一提的是,鸿利智汇同时表示,谊善车灯存在公章失控风险。公告称,谊善车灯股东之一及总经理郭志强以讨论工作为由,将负责保管公章的工作人员叫到办公室,要求其将公章交由其个人保管,工作人员向郭志强说明其保管公章的职责和公章使用权限后予以拒绝,郭志强随即强行抢夺公章(包括合同章,下同),期间将工作人员打伤。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鸿利智汇表示,郭志强上述举动的原因是其出任股东和总经理的谊善车灯未完成2018年度3300万元的业绩承诺(实际亏损3389万元),而作为业绩承诺方之一的他却拒绝履行回购义务,支付回购款。上市公司表示,谊善车灯将按照法律规定尽快重新刻制公章。在谊善车灯公章被抢走期间,任何人使用该公章签订的任何合同、协议以及具有合同性质的文件或其他使用该公章而形成的任何书面文件,公司、谊善车灯将不予承认,并将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