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版 新闻·市场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8月3日

查看其他日期

张忆东领衔
兴证国际资管首发公募基金

2019-08-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朱琳娜 ○编辑 浦泓毅

兴证国际资管首只公募基金产品“兴证国际核心精选系列——中国核心资产基金”近日成功发行。据兴证国际资管方面表示,基金发行情况良好,公司预计有更多分销渠道参与产品分销,基金规模也将继续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该只新基金由张忆东带领投研团队推出。张忆东作为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将就宏观指引、行业仓位配比,以及研究提供的核心股票池给予内部投资咨询。投资决策委员会每月一次评估股票池内容,以确保组合内容能够反映市场状况。

张忆东现为兴证国际行政副总裁、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兴业证券研究院副院长、海外研究中心总经理。他表示,中国经济从“世界工厂”的状态开始转向高质量“科创前沿”的发展阶段。未来十年是黄金十年,是一个核心资产的黄金十年。

兴证国际资产管理海外业务拓展主管叶浩文表示,中国核心资产基金是兴证国际资管自成立以来第一只香港证监会注册零售基金,意义重大。公司希望把品牌及团队投资能力进一步推广到香港零售客户,并已积极和不同零售银行建立及展问产品分销合作。

据了解,中国核心资产基金是一只经香港证监会审核发行的公募基金,底层资产主要为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以“中国核心资产”为主要投资目标,投资不低于70%的港股,不超过30%的A股和美股。叶浩文表示,希望这只新产品能在日后申请成为“合资格的集体投资计划(CIS) ”。

叶浩文表示,2018年香港交易所上市制度改革正式落地后,出现了大量新兴行业、高端制造、消费升级企业赴港上市的现象。随着A股与港股的互联互通,在港交所上市的中国核心资产企业将受益于全球财富配置的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