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 基金·视点  查看版面PDF

泰达宏利基金丁宇佳:美联储降息对国内债市影响较小

2019-08-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谢达斐 ○编辑 杨刚

今年上半年,债市收益率有所下滑。下半年,在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及美联储降息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债市将何去何从?泰达宏利鑫利半年定开债基拟任基金经理丁宇佳认为,从宏观政策来看,很难出现债券市场担忧的财政大发力的情形。同时,美联储降息对国内债券市场的影响其实不大。整体来看,下半年仍看好国内债券市场行情。

丁宇佳认为,就资金面而言,下半年宏观流动性将保持合理充裕,整个资金成本会比上半年略低一点。

丁宇佳认为下半年逆周期调节的主观力度有限,很难出现债券市场担忧的财政大发力的情形。所以,整体而言,下半年债券市场较为乐观。

丁宇佳认为,美联储降息对我国债市而言是利好。“现在银行间市场利差也不错,因此仍看好下半年国内债券市场。”

丁宇佳从业11年以来一直就职于泰达宏利基金,今年开始担任泰达宏利固定收益部总经理,执掌固收团队。据丁宇佳介绍,泰达宏利基金设有独立的信用研究部,建立了独有的泰达宏利CRS信用评级系统及规范制度。该体系秉持“小而精”策略,对每个标的进行严格审核和筛选,为优化固定收益投资组合以及信用风险管理提供强力支持。

丁宇佳表示极少参考外部评级,因为公司内部的评级非常严格。经常出现的情况是,某一个资产的外部评级是AAA,却被泰达宏利内部评级列入不能买入的品种。

丁宇佳表示,公司秉持“小而精”策略,因此对每个债券尤其是民企或者AA级别的债券都研究得非常仔细。“我们必须对所持债券的民企进行调研,而且定期调研。同时,我们会控制每个债券的持有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