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8月9日

查看其他日期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吉药控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9-08-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记者 黎灵希 ○编辑 邱江

⊙记者 黎灵希 ○编辑 邱江

8月8日晚间,吉药控股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按照《调查通知书》显示,证监会开展此次立案调查,系吉药控股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上证报记者注意到,吉药控股此前因重组产生了信披“乌龙”。7月24日晚间,吉药控股宣布,终止收购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修正药业”)100%股权。

吉药控股在公告中表示,经各方充分论证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案,已构成修正药业重组上市。根据6月20日,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该办法具体实施细则尚未出台。经公司与修正药业友好协商,待该办法具体实施细则出台条件成熟后,再继续推进此次重组。

但是到了7月26日晚间,吉药控股又发布更正公告,将重组终止归因于:“目前重组方案尚不具备实施条件,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面临较大不确定因素,双方一致同意解除《意向协议》。”

吉药控股表示,进行上述更正,是由于公司经办人员失误,在传递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之解除协议》过程中,误将修订稿当作最终稿归档,致使《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中引用了修订稿中的错误内容。

对此,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吉药控股说明公司将上述信披错误简单归咎于经办人员失误,是否符合常理和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