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8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养老基金
现身双汇发展股东榜

2019-08-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子霖 ○编辑 祝建华

双汇发展今日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4.55亿元,同比上升7.2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82亿元,同比下降0.16%。在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的背景下,双汇发展依旧保持业绩稳健。

具体看,双汇发展报告期内肉制品和屠宰两大主要业务营收均实现增长,其中肉制品业务营收同比增长4.21%,屠宰业务营收同比增长7.79%。数据显示,双汇发展报告期内屠宰生猪857.79万头,同比上升3.67%;鲜冻肉及肉制品外销量152.91万吨,同比下降1.47%。与此同时,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成本也有所上升,同比增长10.22%。

半年报最新披露的股东榜显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以1221.73万股股票新晋成为双汇发展股东榜第8位,持股比例为0.37%;“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以0.34%的持股比例跻身股东榜第10位。此外,全国社保基金旗下两个投资平台也对双汇发展进行了不同程度增持。

双汇发展半年报表示,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调结构、扩网络、促转型、上规模”的发展战略,下半年将抓好包括加强疫情防控、加强新产品推广、加强渠道和网络建设在内的九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