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8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二度举牌乾照光电之后
晋商李杨举牌长航凤凰

2019-08-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记者 王子霖 实习生 赵威 ○编辑 全泽源

⊙记者 王子霖 实习生 赵威 ○编辑 全泽源

长航凤凰15日晚公告,公司获南烨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华资创投举牌,增持价格区间为每股2.97元至4.39元。本次权益变动后,举牌方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股权,并表示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或减持的可能。

资料显示,南烨集团和华资创投的主要股东均为自然人李杨,李杨持有南烨集团90%股权以及华资创投60%股权。据披露,南烨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乾照光电18.23%股权,南烨集团还累计持有不久前刚在港交所上市的晋商银行11.74%股份。

记者查询天眼查发现,李杨拥有实际控制权的企业多达86家。其中,恒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还间接认购了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少量股权。天眼查显示,李杨目前在12家公司担任股东,7家公司担任高管,1家公司任法人。此外,本次举牌主体之一,南烨集团的对外投资公司数也有19家。

公开信息显示,南烨集团及其另一名一致行动人王岩莉曾在今年6月对乾照光电二次举牌(首次举牌于2018年8月)。不过,对乾照光电的两次举牌均已出现浮亏。经查,南烨集团及其关联方两次举牌成本基本控制在每股价格5.5元至7元区间,而截至15日收盘,乾照光电股价为4.87元/股。

记者注意到,南烨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前后三次举牌两公司的原因,都号称是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的认可。

据陕西省政府官网,南烨集团主导产业为煤炭、LED产业链产品研发生产销售,2017年营业收入76.5亿元。集团下属高科华烨现拥有1个国家级检测中心、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84.38件,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荣获全国LED行业年度“十佳LED显示屏品牌”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