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版 要闻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9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临港新片区出台重磅措施
支持金融业创新发展

2019-09-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接1版)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郑五福表示,自去年11月以来,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就和有关部门会同上海市政府着手研究制定金融支持新片区建设的一系列政策。这些政策的核心就是以制度创新推进金融改革和开放,重点是把总体方案中“6+2”的开放政策和制度落实好。

上海银行总行行长胡友联表示,上海银行将建设临港新片区纳入全行战略规划,由总行直接负责新片区整体业务规划和发展,计划提供新片区1000亿元专项信贷支持。

临港新片区涉及外国人才的创新政策也取得很大突破。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市外专局副局长傅国庆在会上发布会了《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更加便利更加开放地引进外国人才的通知》。根据通知,新片区外国人才创新政策具体包括:加大力度支持引进外国科技人才、支持重大项目外籍科研创新团队成员的引进等方面。

通知指出,对于新片区科研机构、创新平台、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国有企业等聘请的高科技领域的外国人才及新片区产业发展紧缺急需的外国人才,可放宽年龄、学历和工作经历的限制,且根据双方合同签署日期,可一次性给予2年以上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提高稳定的工作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