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版 要闻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10月9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期所与中国宝武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10-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记者 王文嫣 ○编辑 林坚

⊙记者 王文嫣 ○编辑 林坚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于10月8日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上期所和中国宝武的战略合作是双方发挥自身优势,共建大宗商品多层次交易市场的一次“强强联合”。

据介绍,中国宝武将依托旗下上海钢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基于中国宝武及其他钢铁制造企业真实产能,提供钢铁产业链全流程服务,满足用户个性化交付需求,促进制造业产销平衡和以销定产,提升实体企业经营质量。

而上期所正在积极推进以期货市场为主,以仓单市场和衍生品市场为两翼的“一主两翼”战略,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交易所。

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期所和中国宝武将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期货与现货”、“场内与场外”、“境内与境外”、“线下与线上”互联互通的多层次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体系,促进高质量钢铁生态圈的形成,深化国内贸易流通体制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助推中小企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