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版 封面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1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2019上证报最佳分析师评选报名踊跃

2019-1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汪友若 ○编辑 孙放

最优秀的投票人选最优秀的分析师

⊙汪友若 ○编辑 孙放

2019年上证报最佳分析师评选的报名阶段已于11月19日截止,评选正式进入投票阶段。本次评选报名踊跃,共有36家券商研究机构的超过370个研究团队、逾1300名分析师报名。同时,本次评选的投票人机构代表也已筛选完成,将由市场上长期业绩最优秀的公募、私募基金经理,以及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银行、保险、QFII等资管机构的代表投票。每一票的背后都是一位重量级的投资人。

目前,有来自广发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中金公司、招商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国银河证券等36家券商研究机构的超过370个研究团队(部分行业由多个细分领域团队联名申报),逾1300名分析师报名参加评选。

据上证报统计,高端制造、TMT以及化工等3个领域的报名团队最多。其中,高端制造行业和TMT行业各有24个团队报名,化工行业有23个团队报名。此外,宏观经济研究及投资策略研究也各有22个、21个团队报名。

同时,秉持最优投资人选最优分析师的理念,本次评选由市场上长期业绩(3年及以上)最优秀的公募、私募基金经理,以及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银行、保险、QFII等资管机构的代表投票。

仅银行、保险及信托类机构的资产管理规模合计达数十万亿元,其中管理规模在千亿元以上的保险公司和资管公司全部进入投票人名单,包括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工银理财有限公司、中银理财有限公司等超大型机构。近年来,银行系、保险系资金的入市比例不断提高。他们秉持长钱长投理念,对权益类投资中卖方服务的需求侧重于长期化和精细化。

参与上证报最佳分析师评选投票的基金管理人和基金产品,绝大多数是业内的头部公司和精品基金,长期以来的权益投资能力出色、风格稳定,为投资者贡献了丰厚回报。据统计,本次参与投票的主动权益基金中,3年内净值增长率超过50%的达43只,净值增长率超过20%的占比近一半。

此次入选上证报最佳分析师评选投票人名单的私募基金规模都接近或超过百亿元,且历经3年以上市场考验,3年内净值增长率平均接近50%,投资能力得到广泛认可。

上述业界精英将凭借多年投研经验,在本次评选中为真正有价值的研究投出关键一票。

近年来,各路长期资金入市的大趋势愈发明显,价值投资理念渐成市场主流,买方机构亟需更加专业、精准、具有远见的卖方研究服务。在这一背景下,上证报最佳分析师评选应时而生,旨在倡导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推动资本市场不断走向成熟。根据日程安排,本次评选现已进入投票阶段,至12月8日投票完成。12月中下旬,上证报将完成投票统计并公布评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