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版 新闻·市场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12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睿远上报第2只公募产品
“爆款”盛况能否再现?

2019-12-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记者 王彭 ○编辑 张亦文

⊙记者 王彭 ○编辑 张亦文

据证监会网站最新披露,投资大佬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刚刚上报了一只新产品——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该基金是吸金700亿元的“爆款”基金——睿远成长价值混合自今年3月成立以来,睿远上报的第2只公募产品。

据了解,该基金大概率将由最近刚加盟睿远基金的投资老将赵枫掌舵。

资料显示,赵枫于1999年进入公募行业,曾任鹏华基金研究员,融通基金基金经理,交银施罗德基金基金经理、专户投资部总经理,2014年创办私募基金、担任投资经理并管理研究团队。如今,他选择再度回归公募。

作为行业内极少数拥有超过20年从业经验的投资老将之一,赵枫经历了A股市场的多轮牛熊转换,见证了市场和行业的起步发展,继而成为坚定的价值投资者和专注的企业研究者。

从投资业绩来看,赵枫的基金经理生涯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截至2008年1月28日卸任,他管理的交银精选任职回报达368.89%,排名同类基金前列。

在赵枫看来,投资应该化繁为简。他将企业自由现金流量视为命脉,研究企业竞争优势的来源和持续创造价值的能力;他认为研究永无止境,专业化的深度研究创造长期价值,推崇价值投资理念下的投研一体化;他简化决策依据,将企业价值作为投资决策的核心因素;他认为长期投资和集中投资是价值投资的必然选择,但在组合构建时,强调适度分散投资,平抑组合波动,重视投资体验。

今年3月,由投资大佬陈光明和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共同打造的睿远基金首只公募产品——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引发了700亿元资金的抢购热潮。该基金在发售当日便宣告售罄,配置比例低至7.03%。

今年7月,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在首次开放大额申购当日再获资金热烈追捧,最终配售比例确定在26.2158%,这意味着该基金申购当日吸引了上百亿元资金。此后,睿远基金决定将该基金的每日申购限额由开放大额申购前的1万元调低至1000元。

从睿远成长价值混合的表现来看,截至12月11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净值上涨16.33%,大幅跑赢同期上涨2.52%的沪深300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