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1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浦东建设控股股东
拟要约收购7%股权

2020-01-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张雪 ○编辑 祝建华

浦东建设1月22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浦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浦发集团”)拟向除收购人以外的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发出的部分要约收购,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6792万股,股份比例为7%,要约收购价7.38元/股,较公司6.44元的最新股价溢价14.6%。

公告表示,要约收购的目的是浦发集团为进一步提升在浦东建设中的股权比例,巩固和提升其对于上市公司的控制,增强上市公司股权结构的稳定性;同时便于浦发集团后续对上市公司在公司治理、业务经营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改进与完善。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浦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浦东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最多合计持有公司35899.23万股,占上市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总数的37.00%。

据披露,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5.01亿元,浦发集团进行本次要约收购的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不存在资金直接或者间接来源于上市公司及其关联方的情形,未通过与上市公司进行资产置换或者其他交易取得资金。

本次要约收购期限为30个自然日。浦发集团表示,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浦东建设股票上市交易为目的,收购人亦没有计划在未来的12个月内终止浦东建设的上市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