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版 财经新闻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3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银证券率先设立
首席科学家职务

2020-03-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刘艺文 ○编辑 孙放

部分券商选择同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合作,以推动金融科技在券商业务的应用、融合,中银证券却走了另一条道路。近日,该公司在业内率先设立首席科学家职位,原百度金融首席架构师葛浩将出任。

据了解,中银证券首席科学家主要负责技术创新,运用大数据分析和跨界思维进行前瞻性的技术创造,并以此开创新的业务发展机会。葛浩此前在百度搜索部门从事大规模分布式搜索引擎架构、海量网页处理与检索、知识图谱挖掘与知识搜索等领域的工作。

在葛浩入职前,东方财富证券原首席信息官许峥已加盟中银证券,出任公司信息科技管理委员会主席。据了解,许峥的职责主要是根据可预期的业务发展需求及趋势,进行信息科技架构的战略规划等。

业内人士认为,在证券行业快速与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展开融合创新的大背景下,引入更多具有不同行业背景和职业经历的人才,将有助于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