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5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2020-05-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330 证券简称:得利斯 公告编号:2020-030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5月22日上午10:00,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山东省诸城市昌城镇驻地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已于2020年5月15日以电话和网络的方式通知了各位董事、监事、高管人员。会议采取现场表决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公司监事和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郑思敏女士主持。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过全体与会董事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聘任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同意聘任刘鹏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任期与第五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项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公司董事会秘书刘鹏先生联系方式:

电话:0536-6339032 传真:0536-6339137 邮箱:dls525@126.com

地址:山东省诸城市昌城镇得利斯工业园 邮编:262216。

具体公告详见2020年5月23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任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的公告》。

表决结果为:赞成票7票、否决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支持吉林得利斯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其提供融资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担保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批之日起三年内(即2020年5月22日至 2023 年5月21日)。

本次担保有利于吉林得利斯食品有限公司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满足其扩大生产规模、补充流动资金的需求。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在担保期限内公司有能力对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财务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

具体公告详见2020年5月23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为:赞成票7票、否决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330 证券简称:得利斯 公告编号:2020-031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22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同意聘任刘鹏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简历附后),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日止。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刘鹏先生具备履行公司董事会秘书职责所需的专业知识与工作经验,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个人品质,并取得了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公司已按相关规定将刘鹏先生的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提交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

董事会秘书刘鹏先生联系方式:

电话:0536-6339032 传真:0536-6339137 邮箱:dls525@126.com

地址:山东省诸城市昌城镇得利斯工业园 邮编:262216

特此公告。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三日

附件:

刘鹏,男,中国籍,汉族,无永久境外居留权,1989年出生,毕业于山东政法学院。2010年12月至今任职于公司证券部,2012年7月30日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现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刘鹏先生未持有公司的股份。刘鹏先生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董事、监事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刘鹏先生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刘鹏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证券代码:002330 证券简称:得利斯 公告编号:2020-032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0年5月22日,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山东省诸城市昌城镇驻地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控股子公司吉林得利斯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得利斯”)拟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蛟河市支行申请5,000万元银行贷款,由公司为其该笔借款提供担保并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保证担保范围包括主债权本金、利息、罚息、复利等其他债权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本次担保无需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吉林得利斯食品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20281664295665X

3、成立日期:2007年10月26日

4、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5、法定代表人:夏刚

6、注册资本:人民币38611.69万元

7、注册地址:吉林省蛟河市河北街世纪路111号

8、经营范围:生猪屠宰/熟肉制品、豆制品、冷冻食品加工、销售/仓储装卸、货物运输(由分支机构经营)、土特产品销售;仓储服务;冷库租赁服务;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与公司的关系: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97.41%。

10、财务状况

单位: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 担保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批之日起三年内(即2020年5月22日至 2023 年5月21日)

3、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

4、担保范围:包括主债权本金、利息、罚息、复利等其他债权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

上述担保合同尚未签署,具体担保金额和期限将以银行核准的额度和期限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为支持吉林得利斯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其提供融资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担保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批之日起三年内(即2020年5月22日至 2023 年5月21日)。

本次担保有利于吉林得利斯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满足其扩大生产规模、补充流动资金的需求。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在担保期限内公司有能力对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财务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9,000万元 (均是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吉林得利斯提供的融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6.78%。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特此公告。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