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5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中卫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2020-05-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00 证券简称:中化国际 编号:2020-029

债券代码:136473 债券简称:16中化债

债券代码:163963 债券简称:中化债Y1

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中卫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协议涉及的投资规模、投资项目等内容仅为框架性、意向性约定,具体以公司最终审批情况为准。

● 本协议的具体事项付诸实施存在不确定性,在实施过程中存在变动的可能性,具体以后期公司投资项目公告为准。

● 本协议中涉及的项目规划重点仅为产业方向的初步约定,相关产品或业务公司目前尚未实际开展或业务占比较小。

● 本项目投资周期较长,本协议的签署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国际”或“公司”)于2020年5月20日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中卫市政府”)签署了《中化中卫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书》(以下简称“本协议”)。现将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一、本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一) 协议双方的基本情况

甲方: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人民政府

乙方: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二) 协议的签署时间、地点

本协议于2020年5月20日于上海以书面的方式签署。

(三)签订协议已履行的审议决策程序

本协议仅为框架性协议,协议的签署无需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四)签订协议已履行的审批或备案程序

签订本协议不需要履行相关审批或备案程序。

二、本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 合作目的

经中化国际与中卫市政府友好协商,中化中卫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规划重点以高性能材料、锂电材料、光气下游系列产品、精细化学品及中间体为基础,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加快中化中卫循环经济产业园的规划建设,打造行业领先、一体化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循环经济产业园。

(二) 合作内容

中卫市政府全力支持中化国际在中卫工业园区投资发展,以中化国际下属宁夏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中化锂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为主体,重点围绕产品上下游产业链,整体规划投资总额约135亿元(以中化国际最终审批的投资额为准),分批建设本项目,预计2025年前后完成全部投资(具体以中化国际的最终审批和项目实施进度为准)。本项目用地计划包括新增工业用地约3000亩,其中先期提供项目启动用地720亩;新增中卫市区地理位置便利的住宅用地50-100亩,用于建设运营和生活中心。

为支持本项目的建设与发展,中卫市政府将提供土地出让、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并在资源配套和公用工程、园区规划与产业发展协同,以及协调配套服务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支持。同时,双方同意中化国际2020年及以后投资建设项目应享尽享国家、自治区和中卫市相关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未来国家、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出台更优惠政策时,中化国际符合条件的可优先取得并适用该类优惠政策。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投资周期较长,本协议的签署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四、风险提示

本协议为双方合作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协议的具体事项付诸实施存在不确定性,在实施过程中存在变动的可能性,如涉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需审议的内容,公司将及时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并另行签署协议。公司将根据合作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