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5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江西铜业集团有限
公司为公司重要合营企业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0-05-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362 股票简称:江西铜业 编号:临2020-020

债券代码:143304 债券简称:17江铜01

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江西铜业集团有限

公司为公司重要合营企业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佳鑫国际资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鑫国际)

● 担保金额:贰亿零贰佰万欧元(■202,000,000)

● 审批情况: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中“第五十六条 关联人向上市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财务资助的利率水平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且上市公司对该项财务资助无相应抵押或担保的,上市公司可以向本所申请豁免按照关联交易的方式进行审议和披露。

关联人向上市公司提供担保,且上市公司未提供反担保的,参照上款规定执行”。据此,该担保事项免于按照关联交易方式进行审议和披露,亦未达到董事会审议标准。

一、担保概述

佳鑫国际为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重要合营企业,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铜业(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铜香港)持有其49%股份。佳鑫国际的主要资产为位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的巴库塔钨矿。

为推进巴库塔钨矿项目建设,佳鑫国际作为借款人,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离岸金融中心作为贷款人签订了《离岸授信协议》,作为该协议下的担保安排,江铜集团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以下简称招行南昌分行)签署了《担保合作协议》,由招行南昌分行开立跨境融资性保函,为借款人在《离岸授信协议》下的债务提供担保,同时由江铜集团为开立的保函提供反担保。担保金额合计贰亿零贰佰万欧元(■202,000,000)。

江铜集团为佳鑫国际授信提供担保,江铜香港作为佳鑫国际股东之一,无需提供任何抵押、质押等反担保,佳鑫国际其他股东以其所持佳鑫国际股权进行质押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佳鑫国际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已发行股本:765万元港币

住所:香港湾仔港湾道一号会展中心办公大厦

经营范围:钨金属等矿产的勘探、采矿、选矿、冶炼、加工

佳鑫国际拥有巴库塔钨矿矿权,钨金属储量达28.49万吨。

三、关联关系

江铜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截至2020年5月22日,其持有公司42.74%股份。佳鑫国际为公司重要合营企业,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铜业(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49%股份。

四、审批情况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中“第五十六条 关联人向上市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财务资助的利率水平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且上市公司对该项财务资助无相应抵押或担保的,上市公司可以向本所申请豁免按照关联交易的方式进行审议和披露。

关联人向上市公司提供担保,且上市公司未提供反担保的,参照上款规定执行”。据此,该担保事项免于按照关联交易方式进行审议和披露,亦未达到董事会审议标准。

五、担保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担保所得流动资金将用于巴库塔钨矿项目建设,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该项担保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六、上网公告附件

《担保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