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版 要闻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5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全国股转公司修订业务规则
调整内幕信息知情人范围

2020-05-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记者 王红 ○编辑 朱绍勇

⊙记者 王红 ○编辑 朱绍勇

全国股转公司修订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重大资产重组业务指南第1号: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内幕信息知情人报备指南》(下称《重组指南1号》)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重大资产重组业务指南第2号:非上市公众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文件报送指南》(下称《重组指南2号》),并于5月22日起发布实施。

据悉,全国股转公司本次修订重组业务指南,主要有三方面内容。包括,调整完善内幕信息知情人范围、修订文件报送时限要求,及进一步明确文件报送要求。

根据证券法和相关上位规章、规则要求,《重组指南1号》对内幕信息知情人范围进行了相应调整,包括将“10%以上股份的股东”修改为“5%以上股份的股东”,增加“由于所任公司职务或者因与公司业务往来可以获取公司本次重组相关内幕信息的人员”“公司控股或者实际控制的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

文件报送时限方面,《重组指南1号》将内幕信息知情人报送时间从“暂停转让之日起5个转让日内”修改为“停牌之日起1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自挂牌以来未进行过交易的,无需报送内幕信息知情人报备文件;《重组指南2号》将股票发行备案或股票登记申请文件报送时间从“验资完成后10个转让日内”修改为“验资完成后20个交易日内”。

此外,全国股转公司还删除了关于线下报送纸质文件相关内容,增加了电子化报送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