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5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全国人大代表、中泰证券董事长李玮:希望新三板转板制度
尽快落地实施

2020-05-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本报两会报道组

全国人大代表、

中泰证券董事长李玮:

希望新三板转板制度

尽快落地实施

⊙本报两会报道组

今年以来,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政策举措加速落地,新三板设立精选层成为今年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重头戏之一。全国人大代表、中泰证券董事长李玮日前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建立转板机制是此次新三板改革中最受市场关注的重要内容,希望转板制度能够尽快落地实施,促进新三板市场形成进出有序的市场生态,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形成有上有下的,更为互联、完善的体系。

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对于改革中的新三板市场,李玮用“特色鲜明”作出了概括。

“此次新三板全面改革,延续了市场一贯的建设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化定位,抓住了中小企业的特点和需求,相关制度设计也具有高效、灵活、多元等特点。”李玮表示,新三板市场在挂牌、定向发行、并购重组等方面的受理、审查标准是一直是公开、透明的,审查流程也是公开、明确的;本次改革引入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对发行人和中介机构而言,标准、程序、时间节点都有明确预期,审核也很高效。

建立转板机制,是此次新三板全面深改的重要内容之一,也一直被市场高度关注。李玮表示,新三板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中承上启下的重要一环。“前期,证监会已发布了挂牌公司转板指导意见的征求意见稿,我们希望转板制度能够尽快落实实施,促进新三板市场形成进出有序的市场生态,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形成有上有下的,更为互联、完善的体系。”他说。

李玮预期,经过本轮改革,新三板市场将形成“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三个层次不断递进的市场结构,进一步适应中小企业的发展需求,提供更精准、优质的服务,同时与交易所市场形成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格局,补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短板,推动形成更为良好的市场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