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6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中银富登村镇
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获准开业的公告

2020-0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988 证券简称:中国银行 公告编号:临2020-027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中银富登村镇

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获准开业的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行”)于2019年8月21日发布《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准筹建的公告》。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已批准本行控股子公司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银富登”)开业。

中银富登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本行出资9亿元人民币,持股比例90%),注册地为河北雄安新区,主要从事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从事银行卡业务;代理发行、代理兑付和承销政府债券;代理收付款项和代理保险业务;买卖政府债券和金融债券;投资设立和收购村镇银行;为村镇银行提供代理支付清算、政策咨询、信息科技、产品研发、运营支持、培训等中后台服务;受村镇银行委托申请统一信用卡品牌;经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中银富登是一家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是本行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提升县域金融服务的具体实践,有助于本行巩固在村镇银行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发展普惠金融事业,更好地服务于中西部地区和县域实体经济。

下一步,本行将按照监管要求严格履行有关程序,推动中银富登尽快开业运营。

特此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