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6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宏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
减持股份的进展公告

2020-0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062 证券简称:宏润建设 公告编号:2020-033

宏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

减持股份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宏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7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浙江宏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润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郑宏舫计划未来六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合法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55,125,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以下简称“本减持计划”)。其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进行,且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进行,且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2%。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020年6月29日,公司收到宏润控股及郑宏舫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进展情况的告知函》,上述减持计划的时间已过半。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情况

1、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宏润控股及郑宏舫尚未减持公司股份。

2、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二、其他相关说明

1、在上述减持期间,宏润控股及郑宏舫严格遵守《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宏润控股及郑宏舫严格遵守预披露的减持计划,减持计划实施情况与此前已披露的减持计划以及相关承诺保持一致。

3、截至本公告日,宏润控股及郑宏舫已披露的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股份减持计划后续实施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备查文件

宏润控股及郑宏舫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进展情况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宏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

证券代码:002062 证券简称:宏润建设 公告编号:2020-034

宏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质押及解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宏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浙江宏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润控股”)及郑宏舫函告,获悉上述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质押及解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所持股份被质押的基本情况

上述质押股份未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二、股东所持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三、股东所持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四、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融资未用于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6,0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9.83%,占公司总股本的5.44%、对应融资余额20,455万元;无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还款资金来源为其自有资金。

3、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实质性影响。

五、备查文件

1、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2、解除证券质押登记凭证;

3、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宏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