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6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三星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0-0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578 证券简称:三星新材 公告编号:临2020-062

浙江三星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浙江三星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三星新材”)控股

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杨敏先生持有公司股份3080.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8957.3065万股(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34.40%。本次质押900万股后,杨敏先生累计质押股份为1453.5万股(含本次),占其所持股份的为47.18%。

●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杨敏先生、杨阿永先生。杨敏先生、杨阿

永先生分别持有公司股份3080.88万股、2529.12万股,两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6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2.63%。本次股份质押后,杨敏先生合计质押股份1453.5万股(含本次)、杨阿永先生合计质押股份1800万股,两人合计质押股份3253.5万股,占两人合计所持股份的57.99%。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公司于 2020 年6月29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杨敏先生的通知,获悉杨敏先生将其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上表部分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系以上百分比结果四舍五入所致。

2、本次质押股份不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

3、本次股份质押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具体如下:

上表部分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系以上百分比结果四舍五入所致。

注:本数据为两人合计质押股份数占两人合计持有股份的比例。

二、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情况

1、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杨敏先生未来半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17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5.52%,占公司总股本的1.90%,对应的融资余额2000万元,具体以实际办理股票解除质押登记情况为准;杨阿永先生未来一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800万股,占所持股份的31.63%,占公司总股本的8.93%,对应的融资余额6000万元,具体以实际办理股票解除质押登记情况为准。

杨敏先生、杨阿永先生具备相应资金偿还能力,其还款来源包括上市公司分红、投资收益等。若后续出现风险,杨敏先生、杨阿永先生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风险。

2、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3、本次股份质押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不会对公司治理产生影响,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公司将持续关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股份质押进展情况,并按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特此公告。

浙江三星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