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6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云和县城市污水处理厂
清洁排放技术改造及城区污水
零直排工程PPP项目合同的公告

2020-0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316 证券简称:诚邦股份 公告编号:2020-032

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云和县城市污水处理厂

清洁排放技术改造及城区污水

零直排工程PPP项目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合同类型及内容:PPP项目合同

● 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纳入PPP合作范围的总投资为34,985万元

● 合同履行期限:合作期限为30年,其中总建设期2年,运营期28年。

● 对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对公司当期及未来业务发展及经营业绩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2020年6月13日,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邦股份”或“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关于PPP项目中标公告》(公告编号:2020-030),披露了公司和杭州朗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成为云和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技术改造及城区污水零直排工程PPP项目(以下简称“该项目”)中标人。

近日,云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诚邦股份(牵头人)、杭州朗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签订《云和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技术改造及城区污水零直排工程PPP项目》合同。相关情况如下:

一、交易对手方情况

云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本项目实施机构,即签署本合同的甲方。公司与甲方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本合同甲方最近三个会计年度与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发生业务往来。

二、合同主要条款

(一)合同主体

甲方(发包人):云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乙方(承包人):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方)、杭州朗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

(二)合同金额

本项目可研投资估算为46,711万元,纳入PPP合作范围的总投资为34,985万元,包括工程费用32,333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1,745万元,以及建设期利息907万元。

(三)工程地点

丽水市云和县

(四)建设范围

本项目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技术改造工程和城区污水零直排改造工程。

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技术改造工程的建设内容为新建一套独立深度处理系统,污水处理设计规模为20000m3/d。城区污水零直排改造工程的改造内容为对县城的封闭式、开放式生活小区、城中村、城郊村埋地雨污合流管网及房屋雨污合流立管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对城市道路,城中村、城郊村道路雨污合流管网进行改造;对县城封闭式和开放式生活小区内道路,城市和城中村、城郊村道路污水管网改造道路开挖路面进行修复。

(五)合同工期

合作期限为30年,其中总建设期2年,运营期28年。采用总合作期限固定模式,即“先建成先运营”,合作结束移交期统一。

(六)回报机制

本项目采用“使用者付费+可行性缺口补助”的回报机制,合作期内项目公司通过收取污水处理费和可行性缺口补助获得合理收益。

(七)争议解决方式

项目实施过程中,甲方和乙方就PPP项目合同履行发生争议的,应当协商解决,也可以共同聘请专家或第三方机构进行调解。调解达成一致的,应当签订补充协议并遵照执行。对于无法达成一致的事项,依法向丽水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解决。

(八)合同生效条件和时间

(1)经过合同甲、乙双方合法授权人签名,合同已经履行双方的盖章审核程序并盖章。(2)乙方按照本合同约定向云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或者由其发文指定的单位提交建设履约保函。

三、审议程序情况

本次合同金额在公司经营层审批的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四、合同履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业绩影响

本合同的履行对项目运营期内会计年度的公司资产总额、资产净额和净利润等存在一定的影响。根据合同的相关条款约定,若该合同顺利履行,会对公司当期及未来年度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且该合同的顺利签订及履行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提高业务承接能力,为公司后续工程项目的合作与开拓提供更多经验,提升公司工程建设与管理以及持续经营的能力。

(二)独立性影响

本合同的履行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不构成影响,不会因履行本合同而对上述合同当事人形成依赖。

五、合同履行的风险分析

公司将会根据双方约定的条件积极稳步推动上述合同项目的顺利完成,但是否能够如期实现尚存如下不确定性:合同履行存在受不可抗力影响造成的风险;在合同期限内存在和发生其他不可预见或无法预期的合同履行风险;因合同各方造成的未履约风险;其他可能出现的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

证券代码:603316 证券简称:诚邦股份 公告编号:2020-033

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项目中标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6月29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共资源交易统一平台(http://ptggzy.pingtan.gov.cn/)发布了《如意湖及周边水系景观工程(二期)(施工)中标公告》(以下简称“中标公告”),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邦股份”或“公司”)成为该项目中标人。现将内容公示如下:

一、项目相关情况

1、项目名称:如意湖及周边水系景观工程(二期)(施工)

2、采购人名称:平潭综合实验区先行实业有限公司

3、中标人: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4、工程建设规模:

工程招标控制价:138,649,626元

诚邦股份投标总报价:128,569,798元

5、总工期:270个日历天

6、工程建设地点:平潭岛西南方向的金井湾建设组团

7、招标范围和内容:

(1)工程类别:园林绿化工程;

(2)招标类型:专业承包;

(3)招标范围和内容:如意湖及周边水系景观工程(二期)(施工),包含园林绿化、铺装、小品、构筑物,自动喷灌、园区智能化、给排水、夜景灯光照明;园区配套服务用房(休闲茶室1幢、游客服务中心2幢、休闲驿站2幢),具体以招标人提供施工图纸为依据;

二、项目成交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会对公司当期及未来年度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且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提高业务承接能力,为公司后续工程项目的合作与开拓提供更多经验,提升公司工程建设与管理以及持续经营的能力。

三、风险提示

项目中标公告后,公司还需与招标人签订书面合同,项目总金额、具体实施内容等均以正式合同内容为准。公司将根据后续签订合同的具体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