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6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2020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20-0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002842 股票简称:翔鹭钨业 公告编号:2020-046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2020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20年第四次临时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20年6月29日上午10:0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20年6月25日以电子邮件等形式发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陈启丰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董事7名通过通讯方式出席会议。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现场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孙公司的议案》。

同意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广东翔鹭精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翔鹭精密”)在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南安镇新华工业园设立孙公司江西翔鹭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该公司”),该公司经营范围为“许可项目: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一般项目:金属工具制造,金属工具销售,有色金属合金制造,有色金属合金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具体以工商登记为准),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0万元,翔鹭精密均以货币出资,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孙公司的公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20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

股票代码:002842 股票简称:翔鹭钨业 公告编号:2020-047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孙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0年6月2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2020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孙公司的议案》,控股子公司广东翔鹭精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翔鹭精密”)拟以自有资金设立孙公司江西翔鹭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为准),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0万元,由翔鹭精密持有其100%股权。

(二)根据公司章程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本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亦无需经过除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外的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三)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公司名称:广东翔鹭精密制造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启丰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潮州市凤泉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大楼三楼301房

经营范围:硬质合金精密切削刀具产品研究、开发、销售及提供相关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关系:翔鹭精密现暂为公司持股80%的控股子公司,公司于2020年6月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收购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的议案》,公司拟收购少数股东林丽玲持有的翔鹭精密2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翔鹭精密100%股权,翔鹭精密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截止本公告日,工商变更尚在办理中。

翔鹭精密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投资设立孙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江西翔鹭精密制造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伟儿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南安镇新华工业园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一般项目:金属工具制造,金属工具销售,有色金属合金制造,有色金属合金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出资方式及资金来源:本次投资以现金方式投入,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或募集资金(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履行相应程序),由翔鹭精密持有标的公司100%股权。

标的公司名称、注册资本、经营范围、注册地址等基本情况,尚需完成工商设立登记,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的信息为准。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分析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投资的目的:

进一步扩大公司的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整合当地资源,提升公司品牌形象,为股东创造价值。

2、存在的风险:

(1)市场风险

大型精密制造产业当前市场前景看好,加上各项政策的支持,吸引了一批厂商的加入,另外考虑到现有市场竞争不够规范、行业标准不够成熟等因素,可能对研发成果市场化产生一定影响。

(2)政策风险

总体上来看,相关的政策一直在向着更加利好的趋势发展,但是不能排除国家政策出现调整的可能性,给市场带来一定波动,给本项目的执行带来不可预知的风险,从而影响到公司的发展。此外,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将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不断调整,近几年政府政策和货币政策进行宏观经济调控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投资、税收、利率等经济政策的调整对公司有着广泛的影响。

(3)技术风险

为了保持竞争优势,公司必须不断进行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而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与现有产品和技术相比,是一个不断探索未知领域的过程,且从实验室研究到产品试生产阶段,最终到规模化和产业化,往往需要一个较漫长的时期。而公司在新产品和新技术研究、开发、试制、规模化等阶段均存在着种种不确定因素,甚至面临失败的风险。

孙公司的设立尚需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核准;孙公司成立后可能会面临市场风险、政策风险以及技术风险等各方面不确定性因素。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现有管理体系,加强对孙公司的管理和风险控制,以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和市场变化,积极防范和应对上述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后续事项的相关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对公司的影响: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孙公司符合公司的战略方向和实际经营需要,可以进一步扩大公司的市场影响力,还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整合当地资源,提升公司品牌形象,为股东创造价值。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翔鹭精密的自有资金,本次出资对公司的未来财务状况及生产经营成果无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

股票代码:002842 股票简称:翔鹭钨业 公告编号:2020-048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于2019年9月15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2019年第六次临时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的闲置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投资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9月17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67)。

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兑付的情况

公司于2020年3月26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000万元购买了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发行的“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SDGA200347)”,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3月28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8)。

该笔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已于2020年6月24日到账,公司已全部收回本金及收益,共计获得理财投资收益270,000.00元。

公司于2020年3月26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500万元购买了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行(以下简称“华兴银行”)发行的“单位客户智能存款”,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3月28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8)。

该笔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已于2020年6月26日到账,公司已全部收回本金及收益,共计获得理财投资收益146,794.52元。

二、自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9年第六次临时会议起至本公告日购买理财产品未到期情况

董事会授权购买理财产品额度为8,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此前用于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金额共计2,500万元,未超出授权额度。

三、备查文件

1、民生银行的回单凭证;

2、华兴银行的回单凭证;

特此公告。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