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6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0-0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404 证券简称:嘉欣丝绸 公告编号:2020一042

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嘉兴优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佳金属”)拟为其全资子公司嘉兴天欣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欣五金”)提供总额不超过 2,000 万元的综合授信担保。该担保额度有效期为自优佳金属股东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上述额度可循环使用,在担保额度有效期内的任意时点,优佳金属为天欣五金提供的担保余额不超过 2,000 万元。具体担保期限为自天欣五金具体借款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天欣五金对该担保事项提供反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于2020年6月29日经优佳金属股东会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的相关规定,本事项已经控股子公司优佳金属履行了内部决策程序,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嘉兴天欣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40078291069X9

3.成立时间:2005年12月2日

4.注册地址: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工业园区秀财路西侧(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内12号厂房底楼)

5.法定代表人:朱伟波

6.注册资本:322.603534万元人民币

7.经营范围: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小五金、铝制品、日用塑料制品及其五金塑料组合产品;从事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股权结构:优佳金属持股100%,公司持有优佳金属67.5%股权。天欣五金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优佳金属的全资子公司。

9.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元

注:以上2019年度财务数据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0年一季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优佳金属将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秀州支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为自天欣五金具体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担保余额为不超过 2,000 万元,担保协议的具体内容将由优佳金属、天欣五金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秀州支行协商确定,优佳金属股东会授权董事长徐鸿先生签署相关协议。

四、担保事项的影响

本次对外担保事项主要是优佳金属为了满足全资子公司天欣五金的经营发展需要,有利于其筹措资金,开展业务。天欣五金目前财务状况稳定,信用情况等良好,财务风险可控,具有实际债务偿还能力。控股子公司优佳金属为其提供担保符合公司及优佳金属整体业务发展需要。综上所述,本次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优佳金属股东利益的情况。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折人民币6,692.6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77%;不存在逾期担保累计金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嘉兴优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股东会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