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6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0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77 证券简称:亿利洁能 公告编号:2020-052

债券代码:122159 债券简称:12亿利02

债券代码:136405 债券简称:14亿利02

债券代码:163399 债券简称:20亿利01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0年6月29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中国尊”东100米)ELION亿利生态广场一号楼19层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长王文彪先生主持了本次会议,大会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进行表决,会议的召开和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6人,出席6人;

2、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公司董事会秘书和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公司全体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3、议案名称:公司独立董事2019年度述职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4、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5、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6、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议案名称:关于预计2020年度担保额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8、议案名称:关于聘请公司2020年度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9、议案名称:关于分公司签署热电资产组经营租赁合同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二)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10.00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公司董事的议案

11.00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

12.00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公司监事的议案

(三)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四)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议案1-5为普通决议议案,已获得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2以上通过。

议案9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股东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已回避表决, 该等议案均已获得非关联股东有效表决通过;

议案7为特别决议议案,已获得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通过;

议案6、8-12为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已获得出席会议中小投资者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2以上通过。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

律师:杨开广、刘亚楠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证券法》、《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均具有合法有效的资格,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2、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关于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

证券代码:600277 证券简称:亿利洁能 公告编号:2020-053

债券代码:122159 债券简称:12亿利02

债券代码:136405 债券简称:14亿利02

债券代码:163399 债券简称:20亿利01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29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亿利生态广场一号楼19层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6人,亲自出席会议董事6人,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王文彪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是合法、有效的。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同意选举王文彪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与第八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表决结果:6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第八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同意选举董事王文彪先生、董事尹成国先生、独立董事萧端女士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其中王文彪先生担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召集人)。

同意选举董事王钟涛先生、独立董事萧端女士和独立董事苗军先生为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其中苗军先生担任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召集人)。

同意选举董事尹成国先生、独立董事苗军先生和独立董事章良忠先生担任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其中独立董事章良忠先生担任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召集人)。

同意选举董事王文彪先生、独立董事章良忠先生和独立董事萧端女士为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其中萧端女士担任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召集人)。

章良忠先生任期至2022年8月10日连续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满六年,苗军任期至2021年5月28日连续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满六年,公司届时将根据相关制度规定,在章良忠先生、苗军先生各自任期到期前选举新任独立董事,并相应变更上述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和审计委员会成员。除此外,以上其他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任期三年,与第八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表决结果: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同意聘任王钟涛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三年,与第八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表决结果: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四、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同意聘任侯菁慧女士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三年,与第八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侯菁慧女士已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其任职资格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中关于公司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的相关规定。在本次董事会会议召开之前,侯菁慧女士的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的议案》

同意聘任姜勇先生、王维韬先生、侯菁慧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张艳梅女士担任公司财务总监,任期三年,与第八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原公司副总经理刘强先生、赵冬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表决结果: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公司《关于董事会、监事会完成换届选举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2020-054)详见2020年6月30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特此公告。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

证券代码:600277 证券简称:亿利洁能 公告编号:2020-054

债券代码:122159 债券简称:12亿利02

债券代码:136405 债券简称:14亿利02

债券代码:163399 债券简称:20亿利01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监事会完成换届选举

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29日召开了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公司董事的议案》、《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和《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完成了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

公司于2020年6月29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关于选举第八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和《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的议案》;同日公司召开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现将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第八届董事会组成情况

董事:王文彪先生(董事长)、尹成国先生、王钟涛先生

独立董事:苗军先生、章良忠先生、萧端女士

二、第八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情况

战略委员会:王文彪先生(主任委员)、尹成国先生、萧端女士

提名委员会:苗军先生(主任委员)、王钟涛先生、萧端女士

审计委员会:章良忠先生(主任委员)、尹成国先生、苗军先生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萧端女士(主任委员)、王文彪先生、章良忠先生

三、第八届监事会组成情况

监事会成员:杜美厚先生(监事会主席)、赵美树先生、张炜先生(职工代表监事)

四、聘任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总经理:王钟涛先生

副总经理:姜勇先生、王维韬先生、侯菁慧女士

董事会秘书:侯菁慧女士

财务总监:张艳梅女士

上述人员任期自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由于章良忠先生任期至2022年8月10日、苗军任期至2021年5月28日的分别连续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满六年,公司届时将根据相关制度规定,在章良忠先生、苗军先生各自任期到期前选举新任独立董事,并相应变更上述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和审计委员会成员。除此外,以上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期为三年,与第八届董事会、监事会任期相同。

上述相关人员简历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

附件:个人简历

一、第八届董事会成员

1.王文彪先生:男,汉族,195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200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5年荣获国家“国土绿化突出贡献人物”奖,2007年当选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2008年当选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2012年荣获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奖”,2013年当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2013年荣获联合国“全球治沙领导者奖”,2015年荣获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UNCCD)“土地生命奖”,2015年荣获申办2022年冬奥会突出贡献奖,2017年荣获联合国“地球卫士终身成就奖”。现任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尹成国先生:男,蒙古族,1965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全国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内蒙古沙漠生态保护促进会会长,内蒙古财经大学MBA兼职导师。1999年加入亿利集团,1999年至2018年期间,先后任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董事长等职务。现任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3.王钟涛先生:男,汉族,中共党员,1971年出生,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经济师,内蒙古高层次人才,内蒙古生态文化促进会秘书长。1992年加入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先后任职于亿利集团监察部、亿利药业分公司、亿利资源沙产业集团等公司,2013年至2019年10月先后担任亿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现任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4.苗军先生:男,中国国籍,汉族。1970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经济师。曾任河南工行支行信贷科长、上海银行北京分行信贷分部副总经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信贷分部副总经理、杭州银行北京分行业务部总经理、白云控股集团任金融资本中心总经理;现任北京源泰财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5.章良忠先生:男,中国国籍,汉族,1969年7月出生。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高级会计师。曾任浙江省内部审计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上市公司协会财务总监专业委员会常委。历任浙江(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部门经理,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600776)财务部总经理,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内部审计部总经理,信雅达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600571)财务总监,杭州中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300270)副董事长、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等职务,杭州中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现任浙江杭开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任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0671)、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6.萧端女士:女,中国国籍,汉族,195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暨南大学金融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资本市场、企业投融资、公司治理。兼任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544,自2018年6月起至今)、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二、第八届监事会成员

1.杜美厚先生:男,中国国籍,1963年1月出生,大学本科。历任杭锦旗盐场副厂长、伊克昭盟亿利化工建材(集团)公司亿达分公司副经理、亿利化工建材(集团)公司副总裁、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亿利资源集团执行董事、亿利燃气股份公司董事长。现任亿利资源集团监事会主席、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2.赵美树先生:男,中国国籍,汉族。196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曾任内蒙古杭锦旗医院外科主任、院长,亿利资源集团行政总监。现任亿利资源集团监事、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监事。

3.张炜先生:男,中国国籍,汉族。198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曾任内蒙古亿利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总管理部经理,现任内蒙古亿利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任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代表监事。

三、除董事兼任外的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

1.姜勇,男,中国国籍,汉族。196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利川化工车间主任、利欣化工总经理,亿利资源集团氯化苯项目公辅工程负责人,亿利化学安全环保部部长、公司副总经理、洁能投资执行董事、亿利化学总经理等。现任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内蒙古亿利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2.王维韬,男,1985年10月出生,大学本科。历任亿利资源集团战略投行中心投行部项目经理、香港摩根大通见习投行经理、香港华润集团项目经理、亿利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亿利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亿利金融控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现任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3. 侯菁慧,女,汉族,197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历任中华财务咨询有限公司业务管理部项目经理、评估部高级经理,2010年至2016年任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H股) 董事会办公室(证券与资本运营部)副主任、主任、同时兼任 CDM 部(清洁能源发展机制部)主任,亿利资源集团绿能源事业群投资发展中心总经理。现任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

4.张艳梅,女,蒙古族,197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在读,具有高级会计师、ACCA中文财务管理证书、澳大利亚IFA等职称。1999年7月进入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先后任内蒙古亿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账会计、财务经理、财务资深经理、审计部经理;亿利资源集团高管、总会计师。现任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