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6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0-0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000564 股票简称:供销大集 公告编号:2020-045

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供销大集”或“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20年6月29日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6月23日以电子邮件及电话的方式通知各位董事。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7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7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关于办理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公司与控股子公司互保业务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详见本公司今日关于办理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公司与控股子公司互保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6)。

三、备查文件

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六月三十日

股票代码:000564 股票简称:供销大集 公告编号:2020-046

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办理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公司

与控股子公司互保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供销大集”或“公司”)及供销大集控股子公司为共享社会资源,提高公司决策效率,满足公司及各控股子公司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经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核通过了《关于申请与控股子公司互保额度的议案》,批准公司与各控股子公司、以及各控股子公司之间的互保额度为99.7亿元(本互保额度包括现有互保、原有互保的展期或者续保及新增互保),其中公司对子公司担保33.7亿元,子公司对公司担保41.2亿元,子公司对子公司担保24.8亿元。同时授权供销大集董事会定期办理与控股子公司全年额度内互保及互保调剂事项的具体议案的审议及签署相关文件,不再另行召开股东大会,不再逐笔形成股东大会决议。授权期限自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现结合公司和控股子公司的实际情况,根据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提请董事会审议公司与控股子公司续存及计划发生的互保业务。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办理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公司与控股子公司互保业务的议案》,同意本次审议的互保及互保调剂事项,同意由供销大集及供销大集各控股子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办理本次审议的互保及互保调剂具体相关文件,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不再逐笔形成董事会决议。

二、公司与控股子公司互保业务

公司与控股子公司存续及计划发生的互保业务如下:

截止2020年5月31日,供销大集及控股子公司互保业务存续担保金额62.73亿元。为满足公司及各控股子公司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近期计划发生担保金额12亿元,在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互保额度内进行互保调剂。

本次互保业务办理后,公司与各控股子公司、以及各控股子公司之间担保明细如下表,均在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授权额度内。

公司与各控股子公司、以及各控股子公司之间担保额度情况表

单位:万元

注:西安华城置业有限公司因股权转让过户于2020年5月完成,自2020年6月起不在供销大集报表合并范围内,后续根据实际业务情况需要将此额度另行进行调剂。

三、控股子公司情况及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介绍

互保额度内各控股子公司情况如下表,各控股子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为各自合并报表口径数据。

■■

四、担保主要内容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由公司、上述控股子公司、相关机构共同协商确定。

五、董事会意见

根据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经营及业务发展的需要,本次董事会审议的上述互保业务有利于及时、灵活配置公司的担保资源及担保业务办理,提高公司决策效率,促进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发展,有益于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

本次董事会审议的上述互保业务均为公司与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业务,公司能够充分了解各控股子公司的经营情况,决策各控股子公司的投资、融资等重大事项,能够掌握与监控其资金流向和财务变化情况,可以定期和不定期的对各控股子公司实施内部审计,以防范和控制风险。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办理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担保情况如下: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向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外的其他方提供担保。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有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

七、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互保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本次董事会审议的《关于办理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公司与控股子公司互保业务的议案》涉及担保事项均为公司与控股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之间的互保,属公司经营发展合理需求,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管理风险可控,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关于办理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公司与控股子公司互保业务的议案》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决策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八、备查文件目录

㈠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

㈡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六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