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6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0-0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628 证券简称:中国人寿 公告编号:2020-029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0年6月29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中国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16号中国人寿广场A座二层多功能厅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出席本次年度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32人,持有表决权股份22,497,760,483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9.596657%,符合法定比例。

注:出席会议的股东包括现场出席会议的股东及通过网络投票出席会议的A股股东。

(四)表决方式及大会主持情况

会议由董事长王滨先生主持。会议通过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表决,表决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11人,出席9人。非执行董事袁长清、尹兆君因其他公务未出席会议;

2.公司在任监事5人,出席2人。监事罗朝晖、曹青杨、王晓青因其他公务未出席会议;

3.公司管理层部分成员及董事会秘书出席了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19年度监事会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3.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4.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5.议案名称:关于公司董事、监事薪酬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6.议案名称:关于选举林志权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林志权先生的董事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

7.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19年度审计师酬金及2020年度审计师聘用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8.议案名称:关于公司发行H股股份一般性授权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A股股东的表决情况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议案中第1项至第7项为普通决议案,已经获得出席会议股东及其代表所持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1/2以上通过;

2.议案中第8项为特别决议案,已经获得出席会议股东及其代表所持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2/3以上通过;

3.此外,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2019年度履职报告》及《关于公司2019年度关联交易整体情况报告》。

有关上述议案的详细内容请见本公司于2020年4月17日发布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三、律师见证情况

(一)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

律师:唐丽子、高照

(二)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现场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人员和召集人的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一)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二)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关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