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6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出售股票资产的公告

2020-0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986 证券简称:兆易创新 公告编号:2020-075

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出售股票资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经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芯技佳易微电子(香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技佳易”)于2017年12月以每股10.65港元价格,认购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芯国际”,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981)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股份50,003,371股,详情请见公司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认购中芯国际配售股份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118)。

应公司资金规划要求,为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减少账面金融资产比重,芯技佳易自2020年2月起陆续择机出售所持中芯国际H股股票。截至目前,芯技佳易已出售所持全部中芯国际H股股票,总交易金额折合人民币约7.76亿元。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新金融工具准则等有关规定,公司将所持中芯国际股票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采用“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科目核算。公司本次出售股票交易,不影响公司当期利润及期后利润。以上数据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最终情况以注册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