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8月1日

查看其他日期

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度第八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20-08-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简称:精工钢构 股票代码:600496 编号:临2020-067

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度第八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度第八次临时会议于2020年7月31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表决董事9人。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决议有效。会议在保证全体董事充分发表意见的前提下,由董事以传真方式会签,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所控制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的议案》(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临时公告)

本议案表决情况:同意票9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独立董事邵春阳先生、章武江先生、方二先生发表了同意的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1日

股票简称:精工钢构 股票代码:600496 编号:临2020-068

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所控制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公司名称:美建建筑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上海精锐金属建筑系统有限公司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为所控制企业提供担保金额为15,000万元。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公司无对外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应所控制企业因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拟为对方融资提供担保。具体如下:

上表所列担保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二、被担保公司基本情况

美建建筑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注册地:上海市嘉定区宝安公路2676号,法定代表人:车松岩,注册资本 2500万美元,主要从事钢结构建筑产品、钢结构工程设备以及相关辅助产品的设计、制造,销售自产产品;钢结构工程设计,以建筑工程施工专业承包的形式从事钢结构工程施工(涉及建筑业资质的,凭相关资质许可开展经营业务),提供上述相关工程咨询;承包境外钢结构工程的境内国际招标工程,承包境外建筑工程的勘测、咨询、设计和监理项目;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涉及出口许可证的产品除外)。截至目前,本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截至 2020 年 3月 31 日,总资产134,478.62万元人民币,净资产54,566.06万元人民币。

上海精锐金属建筑系统有限公司,注册地:上海市闵行区黎安路999,1009号2104室,法定代表人:汤浩军,注册资本:1692.8万美元,主要从事设计、开发、生产(限分支机构经营)建筑金属压型单板、金属复合板、金属屋面及墙面系统的辅助材料、建筑光伏一体化屋面及墙面系统产品;自产产品的批发零售并提供相关的配套服务、技术咨询、售后服务;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钢结构工程安装。截至目前,本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截至2020年3月31日,总资产79,461.01万元人民币、净资产47,728.27万元人民币。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表所列担保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超过该等额度的其他担保,按照相关规定由董事会或者股东大会另行审议后实施。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有利于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健康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董事会同意上述担保事项。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为所控制企业提供担保,决策程序符合公司章程规定,没有违法违规的情况,并认为该担保利于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健康发展。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0年7月31日,公司的实际对外融资担保金额累计为233,418.97万元人民币,其中关联公司担保共计19,500万元人民币,其余被担保公司均为公司所控制公司(上海置业的担保已经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加上本次新增担保金额15,000万元人民币,合计248,418.9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7.19%。无逾期担保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度第八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