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8月1日

查看其他日期

证监会:券商私募及大集合资管计划
整改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

2020-08-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记者 马婧妤 ○编辑 朱绍勇

券商私募及大集合资管计划

整改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

证监会:

券商私募及大集合资管计划

整改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朱绍勇

人民银行昨日发布消息,明确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就此,证监会官网以答记者问形式发布消息,《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范性文件、《证券公司大集合资产管理业务适用<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操作指引》过渡期同步延长至2021年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应当结合新的过渡期安排,制定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证券公司大集合资产管理产品的整改计划,分步稳妥有序实施,按期完成整改。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介绍,资管新规发布以来,证监会督促指导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严格落实新规要求,自主制定整改计划,有序推进规范整改,目前进展总体顺利,行业资管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呈现出更加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态势,支持实体经济、深化直接融资的功能进一步增强。

证监会明确,根据实际规范进度及风险状况,公募理财债券基金、公募分级基金的规范整改不作延期。据悉,公募理财债券基金规范主要涉及合同变更安排,目前绝大部分已完成规范整改,剩余部分将继续按照《关于规范理财债券基金业务的通知》(证监办发〔2018〕66号)要求于2020年底前完成规范。公募分级基金继续在2020年底前完成规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