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8月27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认购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进展公告

2020-08-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018 证券简称:上港集团 公告编号:2020-031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认购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港集团”)于2020年1月2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港集团参与认购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议案》,同意公司认购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港”)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上港集团以总额不高于人民币37亿元认购宁波港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并授权上港集团总裁全权负责办理本次认购宁波港非公开发行股份的相关事项。同日,公司与宁波港签订了《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认购协议》。基于上述公司参与认购宁波港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2020年3月24日上港集团与宁波港签订了《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战略合作协议》。上述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0年1月22日、3月26日披露的《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认购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05)和《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07)。

根据宁波港公告,2020年7月20日,宁波港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2020年8月3日,宁波港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593号)。

2020年8月25日,公司认购宁波港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完成股份登记,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1、认购股份及金额

根据公司的申购意愿与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询价结果,公司以现金方式认购宁波港本次非公开发行的790,370,868股A股股份,认购价格为人民币3.67元/股,公司认购总额为人民币2,900,661,085.56元,本次认购完成后,公司持有宁波港790,370,868股A股股份,占宁波港本次发行后总股份数的5%。

2、 股份登记情况

公司认购的宁波港本次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新增股份登记、托管及限售手续事宜。宁波港已取得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证券变更登记证明》。

3、股份限售期

公司本次认购宁波港的股份限售期为自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

特此公告。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