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8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0-08-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的公告

(上接149版)

证券代码:601018 证券简称:宁波港 编号:临2020-070

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8月27日,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的议案》。

根据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2020年3月1日起施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与投资者关系工作指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现对《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的部分条款进行修订。

主要修改内容如下:

● 备查文件

1、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

特此公告。

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1018 证券简称:宁波港 编号:临2020-071

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在关联银行开展存款等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议案尚需提交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议审议;

● 公司在宁波通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商银行”)开展存款等业务系在银行业金融机构正常的资金存放行为,存款利率均按商业原则,参照通商银行对其他客户同期存款利率确定,关联交易定价公允,不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也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0年8月27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在关联银行开展存款等业务的议案》,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拟与通商银行开展存款相关业务,同时,公司拟在通商银行开立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以存放募集资金。根据相关规定,并基于募集资金重要性原则和审慎性原则,公司将通商银行认定为关联方,因此上述交易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在本议案审议前,公司将本次关联交易的具体情况事前向公司独立董事进行了报告,获得了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独立董事和审计委员会对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书面意见,认为:公司在通商银行开展存款等业务系在银行业金融机构正常的资金存放行为,存款利率均按商业原则,参照通商银行对其他客户同期存款利率确定,关联交易定价公允,不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前次日常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

(三)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宁波通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商银行”)

该公司成立时间为1993年4月15日,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12年4月16日变更注册、重组更名为宁波通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并正式对外营业。目前注册资本为5,220,000千元,实收资本为5,220,000千元,注册地为宁波市鄞州区民安东路337号,法定代表人为杨军。经营范围: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提供保管箱服务;保险兼业代理业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公司持有其20%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其他股东及持股情况如下:宁波亚洲纸管纸箱有限公司持有其17%的股权,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9.4%的股权,宁波三星医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9.0%的股权,宁波宁兴(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7%的股权,利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5.8%的股权,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5%的股权,广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浙江波威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森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帅康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4.1%的股权,宁波金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其3%的股权,爱伊美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2%的股权,宁波大榭众联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1.5%的股权,宁波奉化南海药化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1.5%的股权。

由于通商银行是公司的联营企业,公司基于募集资金的重要性和审慎性原则,将其列为关联方。

2、关联方的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已经审计)

单位:人民币 千元

3、关联方的履约能力分析

上述关联方经营情况正常,均具备完全履约能力,不会给交易双方的经营带来风险,公司的独立经营不会受到不利影响。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本次关联交易为公司在通商银行开展存款等业务的全年预计,公司在通商银行开展存款等业务的存款利率均按商业原则,参照通商银行对其他客户同期存款利率确定,关联交易定价公允。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通商银行开展存款等业务系在银行业金融机构正常的资金存放行为,存款利率均按商业原则,参照通商银行对其他客户同期存款利率确定,关联交易定价公允,不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也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

五、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意见书;

(三)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函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1018 证券简称:宁波港 公告编号:2020-072

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0年9月15日

●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0年9月15日 09点30分

召开地点:宁波市宁东路269号环球航运广场46楼会议室

(五)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0年9月15日

至2020年9月15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不适用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相关议案的详细情况,请见公司于2020年8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以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证券时报》同时发布的相关公告。

2、特别决议议案:1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1、3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会议出席对象

(一)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一) 登记方式: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请持股东账户卡、本人身份证(股东代理人另需书面授权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法人股东代表请持股东账户卡、本人身份证、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及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办理登记手续。异地股东可以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

(二) 登记时间:2020年9 月14日上午8:30-11:30,下午1:00-4:00,逾期不予受理。

(三) 登记地点: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六、其他事项

(一)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请持股东账户卡、本人身份证(股东代理人另需书面授权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法人股东代表请持股东账户卡、本人身份证、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及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出席会议。

(二)出席会议人员请于会议开始前半小时内到达会议地点,并携带身份证明、股东账户卡、授权委托书等原件,以便验证入场。

(三)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参会安全,建议股东及股东代表优先通过网络投票方式参加本次股东大会。参加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配合做好参会登记、出示“甬行码”、接受体温检测等相关防疫工作。

(四)与会股东交通和住宿费用自理。

(五)会议联系方式:

1、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宁东路269号宁波环球航运广场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邮编:315040)

2、联系人:程小龙 电话:0574-27695080

传真:0574-27687001

特此公告。

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9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 报备文件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0年9月15日召开的贵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一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二公司基本情况

2.1公司简介

2.2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3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2.4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20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双抓双促。董事会保持战略定力,科学部署;高管团队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广大员工戮力同心,积极应对,通过公司上下共同努力,保障了生产平稳运行,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有效减轻了疫情对公司经营带来的负面影响,上半年产销量创历史新高,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1.新建产能增产增效,产销量创历史新高。面对疫情影响及市场变化,公司克服困难,科学组织生产,新建产能在去年投产的基础上实现了达产达标,原有产能持续稳定生产。2020年上半年,公司预焙阳极自产产量92.08万吨,同比增长76.73%;销售预焙阳极89.04万吨,同比增长65.42%,其中出口销售29.27万吨,同比增长58.94%,均创历史新高,出口量继续居全国出口第一。在疫情期间,新建产能的达产达标进一步保障了客户的产品供应,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肯定,用实际行动赢取了更多的订单。

2.齐抓共管降本增效,竞争能力持续提升。面对激烈的市场环境,公司始终把降本增效作为保持市场竞争优势的基本立足点。充分发挥集中采购平台优势,采购、营销、物流协同降本增效。采购方面,新增产能进一步强化了公司集中采购优势,对外拓宽采购渠道,对内优化采购流程,加强市场研判,全面降本增效,持续创造价值;营销方面,巩固营销优势,创新营销机制,维护好现有销售渠道,加大对新市场的开拓力度,进一步扩大了出口市场份额,持续保持出口市场份额第一,提升了公司在市场中的创效能力;物流方面,优化物流方式选择,实施“公路-铁路-水路”联运模式,借助大数据工具,合理安排运输路线,实时监控运输车辆动向,提升了物流管理控制能力。

3.疫情防控严抓不懈,安全生产扎实稳健。面对突发疫情,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落实“保疫情防控、保生产稳定、防范风险”的要求,加强各厂区人员管理和清洁消毒工作,报告期内,公司无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深入开展安全、环保隐患排查治理,为安全环保生产提供保障;持续开展安全环保、职业健康培训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员工职业素养及安全环保管理能力。

4.攻坚克难砥砺前行,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做到保质保量保工期。索通云铝600kt/a炭材料项目(一期)重要工程已经招标完毕,施工建设正在积极推进。重庆锦旗160kt/a碳素扩建项目部克服疫情和洪灾等困难,加班加点,全力以赴,顺利实现了项目的建成,并进入试生产阶段。该项目正式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生产链条,下游客户的残极可作为阳极生产的原料重复利用,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稳定性,同时也将实现循环经济、绿色节能的社会效益。

3.2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根据新收入准则,公司对 2020 年年初资产负债表进行了调整,具体涉及调整项目见本报告第十节财务报告之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之 44、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内容。本次会计政策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3.3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612 证券简称:索通发展 公告编号:2020-075

债券代码:113547 债券简称:索发转债

转股代码:191547 转股简称:索发转股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20年8月17日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会议由董事长郎光辉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2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调整公司组织结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拆分营销采购部为营销中心和采购中心;增设运营管理中心;人力资源部更名为人力资源中心、办公室更名为行政管理中心、财务部更名为财务管理中心、规划发展部更名为规划发展中心、研发中心更名为技术研发中心;原证券投资部、董事会办公室、审计部设置不变;撤销安全环保部,其职能并入运营管理中心;撤销国际业务部,其职能并入营销中心。

(三)审议并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2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副总经理退休离任及聘任副总经理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四)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2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五)审议并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2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3612 证券简称:索通发展 公告编号:2020-076

债券代码:113547 债券简称:索发转债

转股代码:191547 转股简称:索发转股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0年8月17日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5名,实际出席监事5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中秋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认为:1.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2.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公司2020年半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3.截至发表本意见,未发现参与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2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与使用不存在违规情形。

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2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三)审议并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的调整,执行新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2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特此公告。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3612 证券简称:索通发展 公告编号:2020-077

债券代码:113547 债券简称:索发转债

转股代码:191547 转股简称:索发转股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副总经理退休离任及聘任副总经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荆升阳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荆升阳先生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荆升阳先生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荆升阳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荆升阳先生任职期间勤勉尽责、认真履职,公司董事会对荆升阳先生任职期间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荆升阳先生仍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公司于2020年8月2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经公司总经理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通过,董事会同意聘任黄河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黄河先生简历如下:

黄河先生,1979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2003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6年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4年加入公司,历任天津市索通国际工贸有限公司部门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总经理助理、索通香港物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

黄河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及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有关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规定。

特此公告。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9日

证券代码:603612 证券简称:索通发展 公告编号:2020-078

债券代码:113547 债券简称:索发转债

转股代码:191547 转股简称:索发转股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

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以下简称“《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及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现将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8月27日出具的《关于核准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553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9,450,000张,每张面值人民币100元,按面值发行,发行总额为人民币945,000,000元,期限6年,扣除本次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930,607,246.07元(以下简称“募集资金”),上述募集资金于2019年10月30日到位,已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予以验证并出具大信专审字[2019]第4-00122号《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实收情况的验证报告》。

(二)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本报告期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共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34,113.07万元,募集资金余额为59,323.80万元(含利息)。

本报告期公司共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6,110.40万元,募集资金余额为43,708.25万元(含利息)。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权益,为公司依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文件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与管理制度》,该制度于2015年10月8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的规定,公司分别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邑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邑支行、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分行、德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滨州无棣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用账户,2019年11月25日公司和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联合”)与上述专户存储银行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三方监管协议》”)。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索通云铝炭材料有限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沾益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用账户,重庆锦旗碳素有限公司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开设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嘉峪关索通预焙阳极有限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峪关分行开设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各子公司于2020年1月15日与华泰联合及上述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签署了《三方监管协议》。

《三方监管协议》的内容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制定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严格遵照执行。

截至2020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在各银行账户的存储情况如下: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6,001.84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6,100万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公司独立董事出具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对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事项出具了无异议的核查意见。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累计取得理财收益453.29万元。除前述用于购买理财产品以外,其他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存放于公司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将用于募投项目后续资金支付。

三、报告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详见本报告附表。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不适用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不适用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公司于2019年12月4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6,001.84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公司于2020年2月4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36,100万元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委托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单个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滚动使用。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累计取得理财收益453.29万元。详细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不适用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不适用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不适用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本年度公司未发生对外转让或置换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披露与实际使用情况相符,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也不存在募集资金违规使用的情形。

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9日

附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证券代码:603612 证券简称:索通发展 公告编号:2020-079

债券代码:113547 债券简称:索发转债

转股代码:191547 转股简称:索发转股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以下简称“财政部”)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收入》(财会[2017]22号)作出的调整。

●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主要依据财政部颁布和修订的会计准则要求,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产生重大影响。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情况概述

财政部于2017年7月5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收入〉的通知》(财会〔2017〕22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根据通知要求,公司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收入》(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

公司于2020年8月2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内容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内容

在新收入准则下,不再区分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和建造合同等具体交易形式,按照统一的收入确认模型确认收入,并对很多具体的交易和安排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指引。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

1.将原收入准则和建造合同准则纳入统一的收入确认模型;

2.以控制权转移替代风险报酬转移作为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

3.对包含多重交易安排的合同的会计处理提供了更明确的指引;

4.对于某些特定交易(或事项)的收入确认和计量给出了明确规定。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根据首次执行该准则的累积影响数调整期初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对可比期间信息不予调整,亦无需对以前年度进行追溯调整,即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影响公司2019年度相关财务指标。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的,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更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本次会计政策变更预计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三、审议程序及独立董事、监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0年8月2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独立董事意见:本次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收入》相关规定对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使公司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监事会意见: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的调整,执行新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特此公告。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9日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公司代码:603612 公司简称:索通发展 债券代码:113547 债券简称:索发转债

转股代码:191547 转股简称:索发转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