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9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部分股份解质及质押进展
公告

2020-09-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029 证券简称:天鹅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38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部分股份解质及质押进展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天鹅股份”)控股股东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以下简称“省供销社”)直接持有天鹅股份2,981.45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1.94%;省供销社全资子公司暨一致行动人山东省供销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供销资本”)直接持有天鹅股份2,700.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8.93%。省供销社及其一致行动人供销资本合计持有天鹅股份5,681.45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0.87%;本次解质与质押后,供销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省供销社累计质押1,614.00万股股份,占其持股数量的28.41%,占公司总股本的17.29%。

因供销系统内部职能变更,替换融资主体,省供销社拟将质押给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证券”)的2,333.50万股公司股份解除质押,并拟由供销资本将其持有的公司1,614.00万股股份质押给山西证券。省供销社于2020年8月31日、9月2日、9月3日解除质押1,805.00万股,供销资本于2020年9月1日、9月2日累计质押994.00万股,具体详见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部分股份解质及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36)、《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部分股份解质及质押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37)。

一、股份解质及质押进展情况

公司于2020年9月7日收到股东供销资本通知,供销资本于2020年9月4日将持有的公司620.00万股份质押给山西证券,省供销社于2020年9月7日解除在山西证券质押股份564.50万股。省供销本次解除质押后,本次替换融资主体事宜完成。具体情况如下:

1、本次解除质押情况

2、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注:本次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等情况

3、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风险及应对措施

供销资本系省供销社全资子公司,本次省供销社解除质押与供销资本质押交易实质为更换融资主体,不涉及新增融资安排。供销资本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本次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可能引发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不存在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治理等产生实质性影响。如后续出现平仓风险,供销资本将采取包括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