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9月1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二十五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2020-09-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86 证券简称:金晶科技 编号:临2020-021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二十五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20 年8月31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0 年9月9日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8名,实到董事8名,公司高管以及监事列席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长王刚先生主持了本次会议,经与会董事审议,一致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关于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一一山东海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与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业务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 票弃权

详情见本公司“临2020-022号”《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业务的公告》。

二、审议通过为山东海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 票弃权

详情见本公司“临2020-023号”《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山东海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特此公告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 年9月9日

证券代码:600586 证券简称:金晶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0-022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

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海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以其拥有的部分生产设备作为租赁标的物,与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业务,融资额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租赁期限为36个月,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一、交易概述

(一)本次交易的基本情况

山东海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以其拥有的部分生产设备作为租赁标的物,与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业务,融资额不超过人民币 1.8亿元,租赁期限为 36 个月,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0年9月9日,公司召开第七届第二十五次董事会会议,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一一山东海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与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业务的议案》

(三)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1、公司名称: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1993年11月5日

3、法定代表人:周勇

4、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5、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泉路1261号

6、注册资本:997846.7899万人民币

7、经营范围:融资租赁,自有设备租赁,租赁资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合同能源管理,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内贸易(除专项规定),实业投资,医疗器械经营,相关业务的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名称:部分生产设备

2、权属:山东海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

3、所在地:山东省昌邑市

4、资产价值:220,589,351.47元(截至2020.08.15评估值)

四、交易合同或协议的主要内容及履约安排

1、租赁物:部分生产设备

2、融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

3、年租息率:2.91%

4、租赁方式:采取售后回租方式

5、租赁期限:36个月

6、支付方式:现金

五、本次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通过开展售后回租的方式,拓宽了融资渠道,盘活公司存量资产,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本次回租租赁的资金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的发展。本次交易的开展不会损害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对公司的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六、备查文件

1、金晶科技七届二十五次董事会决议

2、山东海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与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之融资租赁合同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09.09

证券代码:600586 证券简称:金晶科技 公告编号:2020-023号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为山东海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

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山东海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量: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8亿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41%,期限3年,由本公司提供信用担保。截至2020.06.30为其累计担保余额65606.56万元。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1,137,844,373.99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7.90%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

一、担保情况概述

本公司于2020年9月9日召开七届二十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山东海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海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以其拥有的部分生产设备作为租赁标的物,与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开展回租租赁业务,融资额为人民币1.8亿元,租赁期限为36个月,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该公司作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支持其发展,由本公司对上述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的名称:山东海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

2、注册地点:山东省昌邑市 注册资本:13.6912亿元

3、法定代表人:王刚

4、经营范围:纯碱、小苏打等产品的生产、销售

5、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计412,732.64万元,净资产207,179.65万元,2020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473.68万元,净利润3,939.46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山东海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因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以其拥有的部分生产设备作为租赁标的物,与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开展回租租赁业务,融资额为人民币1.8亿元,租赁期限为36个月,本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四、董事会意见

该公司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可以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为支持其发展,董事会同意公司为上述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公司对外担保总额1,137,844,373.99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7.90%,其中对子公司的担保总额1,137,844,373.99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7.90%。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1、金晶科技七届二十五次董事会决议

2、山东海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3、山东海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截至2020.06.30财务报表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