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9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09-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1012 股票简称:隆基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112号

债券代码:136264 债券简称:16隆基01

债券代码:113038 债券简称:隆20转债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实施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回购注销原因:根据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隆基股份”)《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以下简称“《股票激励计划》”),鉴于30名激励对象已离职或绩效不达标,其获授但尚未解锁的共计189,406股限制性股票应由公司回购注销。

● 本次回购注销股份的有关情况

一、本次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的决策与信息披露

公司于2020年4月21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年度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年度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关于调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数量及回购价格的议案》(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3日披露的相关公告),并于2020年5月13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了上述议案(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14日披露的相关公告)。鉴于公司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中,因30名激励对象已离职或绩效不达标,且相关回购资料均已提供齐全,公司同意对上述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189,406股进行回购注销。

公司已根据法律规定就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事项履行通知债权人的程序(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14日披露的相关公告),在债权申报期间,公司未收到任何债权人对此议案提出异议的情况,也未收到任何公司债权人向公司提出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担保的要求。

二、本次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情况

(一)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的原因及依据

鉴于27名激励对象已离职且回购资料已提供齐全,根据公司《股票激励计划》第六章第三条的相关规定,激励对象因不能胜任岗位工作、触犯法律、违反职业道德、泄漏公司机密、失职或渎职等行为导致公司解除与激励对象劳动关系的或因辞职、公司裁员而离职的,对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由公司以回购价格进行回购注销。

鉴于3名激励对象因2018年度绩效考核未达到解锁条件且回购资料已提供齐全,根据公司《股票激励计划》第三章第五条的相关规定,如个人业绩绩效考核等级为需改进或不合格时,激励对象不得解锁对应解锁期内可解锁的限制性股票并由公司回购注销。

因此,公司本次启动回购注销的条件已经成就,上述30名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将由公司回购注销。

(二)本次回购注销的相关人员、数量

本次回购注销的限制性股票激励对象共涉及中层管理人员及公司技术(业务)人员30人,合计拟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189,406股,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上述30人剩余限制性股票数量为6,300股,公司剩余限制性股票数量为4,277,574股。

(三)回购注销安排

公司已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登公司”)开设了回购专用账户并向中登公司申请办理对上述30人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189,406股限制性股票的回购过户手续。

预计上述限制性股票将于2020年9月18日完成注销。

三、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后公司股份结构变动情况

公司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后,公司股本结构变动情况如下:

四、说明及承诺

公司董事会说明: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事项涉及的决策程序、信息披露符合法律、法规、《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规定和《股票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授予协议的安排,不存在损害激励对象合法权益及债权人利益的情形。

公司承诺:已核实并保证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涉及的对象、股份数量、注销日期等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已充分告知相关激励对象本次回购注销事宜,且相关激励对象未就回购注销事宜表示异议。如因本次回购注销与有关激励对象产生纠纷,公司将自行承担由此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

五、法律意见书的结论性意见

北京金诚同达(西安)律师事务所对公司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回购注销事宜出具的专项法律意见认为:公司本次回购数量、价格调整并回购注销已取得必要的授权和批准,符合《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股票激励计划》的规定;公司本次回购数量、价格调整的方法及内容及本次回购注销的原因、数量、价格均符合《管理办法》、《股票激励计划》的规定。

六、上网公告附件

北京金诚同达(西安〉律师事务所关于隆基股份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之调整回购数量、价格并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相关事项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零年九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