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9月运营数据及相关提示公告

2020-10-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115 证券简称:东方航空 公告编号:临2020-043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9月运营数据及相关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公司9月运营情况

2020年9月,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公里计)同比下降29.53%,其中国内航线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上升8.54%,国际和地区航线客运运力投入分别同比下降94.87%和93.17%;旅客周转量(按客运人公里计)同比下降32.16%,其中国内航线旅客周转量同比上升3.57%,国际和地区航线旅客周转量分别同比下降96.82%和97.04%;客座率为76.88%,同比下降2.98个百分点,其中国内、 国际和地区航线客座率分别同比下降3.73、29.50和39.36个百分点。

货运方面,本公司货运业务仅为随客机运行的货物运输,且该业务已交由本公司控股股东下属子公司承包经营,2020年9月货邮载运量同比下降21.43%。

2020年9月,本公司无新开航线。

二、本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相关情况

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对全球航空业造成巨大冲击,本公司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局面。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生产和生活秩序稳步复苏,国内民航呈现出稳健的恢复发展态势;但受国际疫情影响,国际航线客运规模仍持续低迷。本公司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的经营业绩会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三、飞机机队

截至2020年9月末,本公司飞机引进3架A320NEO飞机,退出1架B737-700飞机,合计运营722架飞机,其中自有飞机272架,融资租赁飞机257架,经营租赁飞机193架。

飞机机队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架

注:飞机机队中不包括本公司自有和托管的9架公务机。

四、主要运营数据

■■

注:货运数据仅为客机腹舱及客改货相关数据,表中不含货航数据。

五、风险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谨此提醒投资者,上述运营数据根据本公司内部资料汇总编制而成,未经审计,存在调整的可能性。上述运营数据可能与相关期间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本公司保留根据审计结果及实际情况调整运营数据的权利。本公司披露的月度运营数据仅作为初步及阶段性数据供投资者参考,投资者应注意不恰当信赖或使用以上信息可能造成投资风险。

新冠肺炎疫情对本公司国际、国内等业务的冲击和影响,在持续时间和严重程度方面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具体影响仍有待结合后续实际情况进行评估,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以上数据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网站(www.hkex.com.hk)和本公司网站投资者关系栏目(www.ceair.com)上发布。

特此公告。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