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2020-10-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1500 股票简称:通用股份 编号:2020-073

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红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豆集团”)持有公司股份536,528,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51%;其中共质押本公司股份378,900,000股(含本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0.62%,占公司总股本的43.44%。

● 公司于2020年10月16日接到控股股东红豆集团关于部分股权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份解除质押情况

2020年10月15日,红豆集团将质押给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锡山支行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的60,2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0 %)予以解除质押,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解除手续。股份被解质情况如下:

本次解质股份于当日用于后续质押,具体情况见“二、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二、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020年10月15日,红豆集团将其持有的本公司60,2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0 %)质押给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锡山支行,上述股权的质押登记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

注:本次股份质押涉及的被担保主债权期限为3年,质押到期日以实际办理为准。

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2、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红豆集团未来半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24,70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的4.60%,占公司总股本的2.83%,对应融资余额为8,000万元;红豆集团未来一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24,00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的4.47%,占公司总股本的2.75%,对应融资余额为8,000万元;

红豆集团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还款来源包括营业收入、营业利润、投资收益等。

2、红豆集团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3、红豆集团有足够的风险控制能力,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本次质押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若出现平仓风险,红豆集团将采取补充质押、提前购回被质押股份等措施应对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