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韵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参与投资苏州中新兴富数智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公告

2020-10-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366 证券简称:宁波韵升 编号:2020-047

宁波韵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参与投资苏州中新兴富数智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苏州中新兴富数智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新兴富数智基金”)。

● 拟投资金额:宁波韵升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宁波韵升投资有限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参与投资设立中新兴富数智基金,拟认缴出资5000万元。

● 投资领域:数据化、智能化核心领域及应用领域

● 风险提示:基金主要投资方式为股权投资,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低等特点,在投资过程中将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交易方案及投资标的经营管理情况等多重因素影响,可能存在投资收益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苏州中新兴富数智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经营管理状况及投资项目的实施过程,以降低投资风险。目前基金尚未完成合同签署,最终合同内容和具体操作方式以最终各方签署的正式合同文本为准,实施过程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持续关注中新兴富数智基金后续推进情况,并及时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基本情况

子公司宁波韵升投资有限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参与投资设立中新兴富数智基金。中新兴富数智基金专注于数据化、智能化核心领域及应用领域非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本次拟参与投资的基金目标规模为12-15亿元,子公司宁波韵升投资有限公司拟认缴出资5000万元。

(二)审议情况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范围内决定公司的各项投资、资产抵押及其他事项,其审批程序等按公司财务制度规定执行。本次投资事项已于2020年10月16日经公司董事长竺晓东先生审批同意。

(三)投资声明

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基金的基本情况及拟签署相关协议的主要条款

1.基金名称:苏州中新兴富数智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3.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基金管理人:兴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日期:2015年5月19日;法定代表人:王廷富;基金管理人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基金管理人经营范围:投资管理(不含金融和经纪业务;不得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不得经营金融产品、理财产品和相关衍生业务);财务咨询(不含代理记账);商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经营该项活动】;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办理了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登记编号为P1015277;基金管理人营业期限:2015年5月19日至2065年5月18日;与公司有无关联关系:无。

4.主要投资领域:数据化、智能化核心领域及应用领域。

5.基金目标规模:预计12-15亿元,其中,普通合伙人及管理团队跟投平台拟累计认缴出资不低于基金认缴出资总额的2.4%。

6.出资安排:根据普通合伙人的具体通知,各合伙人分别按照认缴出资额30%、30%、20%、20%的比例分四期缴付相应金额的出资。

7.投资规模限制:未经过咨询委员会同意,本有限合伙企业对单个企业的投资不得超过基金认缴出资总额的百分之二十(20%)。

8.经营期限:投资期3年,退出期4年,延展期1年。

9.管理费:投资期按认缴出资额的2%/年;退出期按在投项目成本的2%/年;延展期不收取管理费。

10.管理模式:为了提高投资决策的专业化程度和操作质量,设置投资决策委员会,其主要职责为就中新兴富数智基金的投资事宜(包括项目投资及退出)进行审议并做出决定。

11.收益分配:来源于任一投资项目的可分配收入首先在全体合伙人之间按比例分配,并将划分给普通合伙人及特殊有限合伙人(管理团队跟投平台)的部分分别分配给普通合伙人及特殊有限合伙人,划分给各有限合伙人(不含特殊有限合伙人)的部分按如下顺序分配:1)返还有限合伙人之累计实缴出资额;2)支付有限合伙人优先回报(单利8%/年);3)追补分配:向普通合伙人分配第2)项的分配额/80%*20%;4)80/20分配:80%归于有限合伙人,20%归于普通合伙人。

12.退出机制:(1)被投企业境内外直接或间接上市或新三板挂牌后,出售股票退出;(2)直接出让被投企业股权、出资份额或资产退出;(3)被投企业解散、清算后,分配被投企业财产。

三、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中新兴富数智基金通过向具有良好成长性和发展前景的项目进行投资,在项目培育成熟后实现投资退出,有望实现较高的资本增值收益;公司作为中新兴富数智基金投资人,可从中分享投资回报,从而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可以提高闲置资金利用效率及收益。

四、风险提示

基金主要投资方式为股权投资,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低等特点,在投资过程中将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交易方案及投资标的经营管理情况等多重因素影响,可能存在投资收益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兴富基金的经营管理状况及投资项目的实施过程,并及时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以降低投资风险。

目前基金尚未完成合同签署,最终合同内容和具体操作方式以最终各方签署的正式合同文本为准,实施过程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持续关注中新兴富数智基金后续推进情况,并及时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宁波韵升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