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0-10-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71 证券简称:石化油服 公告编号:2020-021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0年10月16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德胜门外北沙滩3号北京胜利饭店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由本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长陈锡坤先生作为会议主席主持了会议。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8人,出席5人,董事长陈锡坤先生,董事樊中海先生,独立董事姜波女士、陈卫东先生、董秀成先生出席了会议;董事袁建强先生、路保平先生、魏然先生因公未能出席会议;

2、公司在任监事6人,出席1人,监事张剑波先生出席了会议;监事会主席马祥先生、监事杜江波先生、翟亚林先生、张琴女士、张洪山先生因公未能出席会议;

3、总会计师肖毅先生列席了会议,董事会秘书李洪海先生出席了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审议通过关于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设备租赁框架协议》及其项下拟进行之持续关联交易,及该交易于2020年度、2021年度之建议年度上限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中的第1项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股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已回避表决。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10,727,896,364股股份。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海问律师事务所

律师:高巍、许敏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召集和召开的程序、召集人的资格、出席临时股东大会股东或股东代理人资格以及表决程序均符合有关法律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17日

证券简称:石化油服 证券代码:600871 编号:临2020-022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2020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人民币2.32亿元左右,比上年同期减少人民币4.91亿元,降幅67.9%。

2.2020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为人民币1.25亿元左右,比上年同期减少人民币4.33亿元,降幅77.6%。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预计本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32亿元左右,比上年同期减少人民币4.91亿元,降幅67.9%。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将减少人民币4.33亿元左右,同比下降77.6%。

(三)本公告预计的本期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阅或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三、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2020年第三季度,随着低油价对油服行业影响的逐步显现,本公司主要专业工作量和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同时由于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本公司汇兑损失同比增加,2020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0.66亿元左右。另外,2020年上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国际油价暴跌的严重冲击,本公司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98亿元,同比下降41.4%。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2020年前三季度,本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预计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07亿元左右,主要包括政府补助资金和债务重组利得等。

四、风险提示

本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相关说明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本公司正式披露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为准。

特此公告。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