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2020-10-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910 证券简称:庄园牧场 公告编号:2020-079

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0月16日,累计收到政府补助合计6,246,784.27元,补助形式为现金补助,补助不具有可持续性。截至本公告日,上述补助资金已经全部到账。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1、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

2、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一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1)政府补助的类型及会计处理

政府补助是公司从政府无偿取得的货币性资产或非货币性资产,但不包括政府以投资者身份向公司投入的资本。

政府补助为货币性资产的,按照收到或应收的金额计量。政府补助为非货币性资产的,按照公允价值计量。

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公司将其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按照合理、系统的方法分期计入当期损益。前文所述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项目(兰州市商务局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利用外资专项资金、凉州区农牧农村局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补助款),按照10年期限分期计入当期损益。

与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与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计入营业外收入。本公司将政策性优惠贷款贴息直接冲减相关借款费用。

(2)政府补助确认时点

政府补助在满足政府补助所附条件并能够收到时确认。按照应收金额计量的政府补助,在期末有确凿证据表明能够符合财政扶持政策规定的相关条件且预计能够收到财政扶持资金时予以确认。除按照应收金额计量的政府补助外的其他政府补助,在实际收到补助款项时予以确认。

3、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和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收到的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800,000.00元,将计入2020年损益的金额为33,333.33元;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5,446,784.27元,将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的金额为5,446,784.27元。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收到政府补助对2020年损益的影响金额合计将为 5,480,117.60 元。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上述政府补助的具体会计处理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相关补助的政府文件及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