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2020-10-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823 证券简称:百合花 公告编号:2020-041

百合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临江支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10,000 万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 中信理财之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01716期

●委托理财期限: 61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于2020年1月2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投资安全性高、有保本约定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最高额度不超过1.40亿元(含1.40亿元),在一年内(含一年)该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前提下,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资金效益,更好的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保障公司股东的利益。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6】2615号文核准,百合花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5,625万股,其中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新股4,500万股,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数量1,125万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0.6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含老股转让)为人民币477,00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43,240,235.85元(不含税金额),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33,759,764.15元。上述募集资金已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会验字《XYZH/2016SHA10219号》的《验资报告》。公司已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风险可控。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相关投资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投资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资金安全。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进行事前审核与评估风险,及时跟踪所购买产品的进展,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额度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授权公司总经理在授权额度内组织实施,授权生效日期为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3、公司理财产品采取竞争性方式选取并分级审批,严格对理财业务风险进行把控。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本次委托理财履行了评审和分级审批的程序,购买的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该产品风险程度低,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委托方:百合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受托方: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临江支行

本次委托理财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能够保证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

(二)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此次购买中信银行的结构性存款,是在公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范围内由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公司相关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用于现金管理的产品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所选择的产品均为保本型产品,期间公司持续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的交易对方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01998)为上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交易对方与本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元

本次认购银行结构性存款及银行理财合计 1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末2020年6月30日货币资金(数据未经审计)的比例为26.32%。公司在确保募投项目正常实施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认购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进行现金管理,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不会影响募投项目的建设和主营业务的发展,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

公司委托理财日常通过“银行存款”、“其他流动资产”会计科目核算,理财收益在“财务费用”、“投资收益”科目核算。(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五、风险提示

1、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所涉及的投资产品为金融机构发行的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收益情况由于受宏观经济的影响可能具有一定波动性。

2、理财产品发行人提示了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产品不成立风险、通货膨胀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提前终止风险、延期支付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及其他风险等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0年1月2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投资安全性高、有保本约定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最高额度不超过1.40亿元(含1.40亿元),在一年内(含一年)该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具体实施上述事项。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详见公司于2020年 1月 22日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 2020-003号《百合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延长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的公告》。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百合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