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0-10-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沈汉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周秋英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孙政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应收票据:较上年末增加了54.69%,主要系报告期内收到工程客户的商业承兑汇票所致;

2.应收账款:较上年末增加了86.49%,主要系工程客户应收增加及受疫情影响支持部分优质客户使用较为宽松的信用政策所致;

3.预付款项:较上年末增加了242.92%,主要系报告期内预付募集项目工程款;

4.存货:较上年末下降了32.19%,主要系随着经济回暖销售规模有所回升,销售消耗掉部分库存;

5.其他流动资产:较上年末下降了78.16%,主要系赎回年初2000万灵活期限理财产品所致;

6.在建工程:较上年末增加了236.46%,主要系募集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增加所致;

7.无形资产:较上年末增加了54.63%,主要系子公司购置生产用地所致;

8.长期待摊费用:较上年末下降了36.81%,主要系长期待摊费用被摊销所致;

9.应付账款:较上年末下降了51.42%,主要系报告期内支付部分货款及物料采购规模下降所致;

10. 预收款项:较上年末增加了50.86%,主要系报告期内收到部分客户预订产品货款所致;

11. 应付职工薪酬:较上年末下降了51.95%,主要系上年度末余额中包含年度奖金所致;

12. 其他综合收益:报告期内增加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期末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13. 财务费用:较上年末下降了296.61%,主要系报告期内收到银行存款利息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14. 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了56.85%,主要系向疫情重灾区捐赠防疫物资所致;

15.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68.03%,主要系受疫情影响,营收规 模下降所致;

16.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11.68%,主要系购买理财产品所致。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于2018年4月13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购买资产的议案》,购买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中660号之一穗荣金融中心B栋第19、20层,合计人民币215,575,422.24元,详见公司公告(2019-051)。今年5月份公司收到广州穗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告知函,其将对该项目118米以上部分开展续建工作,并顺延交房日期,具体交付时间另行通知。

由于本次购买事项进展已超出合同相关约定,公司正与开发商进行协商,尽快确定相关补偿方案。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按合同约定预付全部价款,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848 证券简称:好太太 公告编号:2020-045

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10,000.0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共赢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01626期

● 委托理财期限:2020年10月13日一2021年1月12日

● 履行的审议程序: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及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为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有利于盘活闲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增加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为公司营业活动产生的暂时性闲置自有流动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管理层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了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选择了低风险产品。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产品名称:共赢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01626期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签约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

(4)投资额度:10,000.00万元

(5)预期年化收益率:1.48%-3.5%

(6)收益起算日:2020年10月14日

(7)产品到期日:2021年01月12日

(8)是否要求履约担保:否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公司购买的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共赢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01626期”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该产品为结构性产品,主要通过结构性利率掉期等方式进行投资运作,产品的投资范围将有可能随国家法律法规以及监管政策的变化而进行调整,或者中信银行基于勤勉尽责从投资者利益出发,对投资范围进行调整。

(三)风险控制分析

为控制风险,产品种类为金融机构投资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相关事宜。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交易对方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为公司的开户银行,系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代码:601998)及香港交易所(股票交易代码:00998)挂牌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与公司不存在产权、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他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及最近一期的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元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为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有利于盘活闲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增加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截至2020年06月30日,公司的货币资金为23,543.33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的理财产品总额为81,000.00万元,其中募集资金委托理财为16,000.00万元,自有资金委托理财为65,000.00万元,本次理财金额为10,000.00万元,占2020年06月30日货币比例为42.67%,占目前全部理财产品的12.35%。根据会计准则,公司委托理财产品根据有无固期限以及是否保本等实际情况,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其它流动资产或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或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确认的会计处理为准)。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理财产品,但仍可能存在政策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受到各种风险的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受到波动,理财产品的收益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一)、决策程序的履行

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及2020年05月21日召开了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00,000.00万元本金的资金购买安全性高、低风险、流动性好、稳健型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上述事宜,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具体内容参见2020年5月2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上的《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34)。

(二)、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独立意见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在上海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特此公告。

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6日

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3848 公司简称:好太太

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