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与GE公司签订长期供货协议的公告

2020-10-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009 证券简称:天奇股份 公告编号:2020-076

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与GE公司签订长期供货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一汽铸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一汽铸造”)于近日与GENERAL ELECTRIC COMPANY(以下简称“GE公司”)签订《供货协议》。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协议为双方合作的长期供货框架协议,不涉及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一、协议主要内容

1、双方确定江苏一汽铸造为GE公司可再生能源事业部风电铸件的供货商,GE公司承诺,在2021年及2022年期间将向给江苏一汽铸造采购部分风电铸件产品。

2、本协议项下所有采购的供货范围、执行价格、产品规格、交付期限等事项以GE公司签发的具体订单为准。

3、本协议自双方签署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GENERAL ELECTRIC COMPANY成立于1892年,是全球数字工业公司,创造由软件定义的机器,集互联、响应和预测之智,致力变革传统工业。主要业务方向包括数字、医疗、航空、发电、可再生能源等多个方面。GE可再生能源事业部为GE公司下属的业务集团,其主营业务为陆上及海上风力发电、风电设备叶片、水力发电、电力存储、太阳能发电、电网解决方案、混合可再生能源以及数字化服务,其致力于为寻求经济、可靠且可持续的绿色电力能源的全球客户创造价值。GE可再生能源事业部已在全球安装了超过400GW的清洁可再生能源设备,并为全球90%以上的公用设备提供了电网解决方案。目前,GE可再生能源事业部在全球80多个国家拥有近40,000名员工。

公司与GE公司及GE可再生能源事业部不存在关联关系。

公司2019年度与GE公司发生类似业务订单合计约25,763.24万元,占公司2019年同类业务订单总金额的30.02%;GE公司实力雄厚,信用优良,本公司认为其交易履约风险较小。

三、对公司的影响

如本协议能按预期执行,预计将对公司及子公司江苏一汽铸造2021年、2022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对公司经营的独立性不造成影响。

按现有市场价格估算,本合同所涉金额未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应披露的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标准。

四、风险提示

本订单为江苏一汽铸造技术成熟产品,不存在技术风险;因合同执行存在一定的周期,供货价格受原材料价格、汇率波动等因素的影响,本协议对江苏一汽铸造经营业绩的影响程度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