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11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百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和解质的公告

2020-11-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81 证券简称:百川能源 公告编号:2020-048

百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和解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实际控制人王东海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77,450,69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30%。本次质押和解质后,王东海先生及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456,20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62.26%。

2020年11月20日,百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王东海先生发来的通知,现将相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和解质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本次被质押股份不涉及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况。

2、本次股份解质基本情况

本次解质股份暂无用于后续股票质押计划。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实际控制人王东海先生及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单位:股

二、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质押情况

公司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456,20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的62.26%;未来半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65,50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的8.94%,占公司总股本的4.54%,对应融资余额20,000万元;未来一年内将到期(不含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320,30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的43.71%,占公司总股本的22.20%,对应融资余额120,000万元。王东海先生及一致行动人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质押融资的还款来源为日常经营、投资收益等。

公司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质押事项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公司治理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百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