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11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公告

2020-11-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699 证券简称:纽威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111

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3]1653号)核准,公开发行8,25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发行价格17.66元/股,其中公司公开发行新股5,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883,000,000.00元,扣除各项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39,195,910.63元。以上募集资金已由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4年1月14日出具的德师报(验)字(14)第0027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本公司已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化情况

2020年08月13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纽威股份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用于新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年产35,000台大口径、特殊阀项目”、“年产10,000吨各类阀门铸件项目”、“年产10,000台(套)石油阀门及设备项目”结项,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用于“纽威工业材料(大丰)有限公司铸造生产线技术改造(一期)项目”(以下简称“新项目”)。2020年08月31日,公司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项议案。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公司公告《纽威股份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临2020-074)、《纽威股份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用于新项目的公告》(临2020-076)、《纽威股份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临2020-087)。

三、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开立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2020年11月17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纽威股份关于批准设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的议案》,2020年11月2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纽威工业材料(大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丰工业材料”)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蠡口支行设立新项目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具体情况如下:

四、其他重要事项

待募集资金到账后,大丰工业材料将与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蠡口支行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公司将根据该事项的进展情况,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披露有关信息。

特此公告。

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1月21日

证券代码:603699 证券简称:纽威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112

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进行股票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截至本公告日,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纽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纽威集团”)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98,65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15%;并通过其全资子公司通泰(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泰香港”)间接持有公司股份117,521,69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67%,纽威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通泰香港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16,171,69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82%。

● 本次质押后,纽威集团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131,000,000股,占其直接持股数的32.86%,占其全部持股总数的25.38%,占公司总股本的17.47%。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纽威集团关于部分股份质押的通知,具体事项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纽威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8,2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9%)质押给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苏州分行”),以股票质押方式进行融资担保,上述股权质押已办理完成了相关手续。

股份质押情况如下:

2、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3、控股股东纽威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通泰香港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控股股东纽威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通泰香港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纽威集团质押股份中的17,200,000股将于未来半年内到期,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4.31%,占公司总股本的2.29%,对应融资余额11,000万元; 75,600,000股将于未来一年内到期(不含半年内到期质押股份),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8.96%,占公司总股本的10.08%,对应融资余额50,000万元。

2、控股股东纽威集团具备资金偿还能力,纽威集团的还款资金来源包括营业收入、营业利润、投资收益等。

3、纽威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通泰香港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4、纽威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通泰香港有足够的风险控制能力,质押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质押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公司治理产生影响。若出现平仓风险,纽威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通泰香港将采取补充质押、提前购回被质押股份等措施应对风险。

特此公告。

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