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11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20-11-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于参股公司Antengene Corporation Limited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259 证券简称:药明康德 公告编号:临 2020-102

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公司Antengene Corporation Limited

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 根据Antengene最近一个交易日(2020年11月20日)的收盘股价18.28港元每股,对本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的影响金额为人民币14,469,505.25元。

● 本公司持有Antengene股份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后续的公允价值波动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对本公司业绩造成的影响亦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参股公司上市情况概述

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参股公司Antengene Corporation Limited(以下简称“Antengene”)于2020年11月20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份代号:06996.HK。Antengene香港上市的详细内容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信息披露网站(www.hkexnews.hk)查阅。

二、持股情况

Antengene本次资本化发行后及全球发售完成前,本公司通过全资子企业WuXi PharmaTech Healthcare Fund I L.P.(以下简称“WuXi Fund I”)持有Antengene 2,280,416股股份(该股数为本次资本化发行后及全球发售完成前经Antengene股权转化调整后的持股数),占Antengene总股本的0.44%,Antengene本次全球发售完成后(假设超额配售权未获行使),本公司通过全资子企业WuXi Fund I将持有Antengene总股本的0.34%。若后续Antengene行使全部或部分超额配售权,本公司通过全资子企业WuXi Fund I持有Antengene的股比将进一步稀释。

三、对Antengene股权会计处理方式及影响

本公司对Antengene股权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等一系列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根据管理该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和金融资产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目前将Antengene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并列报在“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中。Antengene上市前,本公司根据报表日公允价值入账,截至2020年9月30日,Antengene账面金额为2,290,000.00美元(折合人民币15,595,129.00元)。Antengene上市后,本公司持有Antengene 2,280,416股股份。根据Antengene最近一个交易日(2020年11月20日)的收盘股价18.28港元每股,并考虑禁售期流动性折扣后,估算出的公允价值为35,433,103.81港元(折合人民币30,064,634.25元),对本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的影响金额为人民币14,469,505.25元。以2020年9月30日资产负债表为基础,Antengene占本公司总“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的比例在公允价值变动前后分别为0.27%和0.52%。

Antengene上市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的实际影响最终以相关审计报告结论为准。未来本公司对持有Antengene股份的会计处理预计不会发生重大变化。由于股份后续的公允价值波动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是否对本公司业绩造成影响亦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