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11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0-11-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368 证券简称:太极股份 公告编号:2020-063

债券代码:128078 债券简称:太极转债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1月16日以直接送达、电话或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11月20日于北京市朝阳区容达路7号院中国电科太极信息产业园C座会议中心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位,实到董事7位,公司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经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的董事张云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

鉴于公司原董事长刘学林先生因工作原因辞去董事、董事长职务,董事会同意选举董事张云先生为公司新任董事长,任期与本届董事会相同。

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 7票同意、 0票反对、 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代行总裁职责的议案》

鉴于公司原董事、总裁吕翊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总裁职务,为保证公司日常经营的正常进行,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柴永茂先生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代行总裁职责。

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1月20日

证券代码:002368 证券简称:太极股份 公告编号:2020-064

债券代码:128078 债券简称:太极转债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长、总裁辞职及选举董事长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刘学林先生,董事、总裁吕翊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刘学林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吕翊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总裁职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刘学林先生、吕翊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刘学林先生、吕翊先生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不会对公司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完成董事补选工作。

2020年11月20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和《关于授权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代行总裁职责的议案》。根据《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会选举董事张云先生为公司新任董事长,任期与本届董事会相同。同时,为保证公司日常经营的正常进行,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柴永茂先生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代行总裁职责。

张云先生、柴永茂先生简历见附件。

刘学林先生、吕翊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勤勉尽责、恪尽职守,维护了公司及股东利益,为公司规范运作和健康、稳定、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及公司董事会对刘学林先生、吕翊先生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1月20日

附件:

1、张云先生简历

张云,男,中国国籍,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1992年6月至今,历任电子工业部第二十二研究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信息产业部第二十二研究所青岛分所综合处副处长、处长、天博公司总经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现任中电太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党委书记,本公司董事。

张云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条件。

2、柴永茂先生简历

柴永茂,男,中国国籍,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1992年至今,历任太极计算机公司部门负责人、副总经理,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现任本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

柴永茂先生持有公司 2,138,441股份,占公司股份总额的 0.37%;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其他股东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