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11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质押到期的公告

2020-11-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615 证券简称:哈尔斯 公告编号:2020-094

债券代码:128073 债券简称:哈尔转债

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质押到期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吕强先生的通知,获悉吕强先生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到期。截至本公告日,吕强先生未购回上述质押的股份,其已在办理有关展期、还款事宜,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到期情况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吕强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累计质押情况如下:

说明:

1、吕强先生所质押股份中,质权人为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71,186,500股是为公司发行可转债提供的质押担保,不属于个人融资。

2、因公司可转债处于转股期,以上总股本以公司2020年11月19日的总股本为计算依据。

截至本公告日,吕强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本公司股票252,008,38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38%;吕强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155,286,5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7.82%,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61.62%。

目前,吕强先生正就上述已到期的5,800万股公司股票办理质押展期、还款的相关流程,其股份不存在被强制平仓的风险。

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质押情况及质押风险情况,并按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

露工作,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0日

证券代码:002615 证券简称:哈尔斯 公告编号:2020-095

债券代码:128073 债券简称:哈尔转债

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

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暨累计减持达1%的公告

持股5%以上的股东吕强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1月4日披露了《关于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0-090),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长吕强先生持有公司股份211,411,582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1.49%)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236,418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发行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28%),且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不超过1%;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763,582股(为其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的部分)。(相关承诺期、窗口期内不减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公司于今日收到吕强先生的《股份减持计划进展情况告知函》,截至2020年11月20日,其以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670万股,减持比例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现将本次减持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份减持计划的实施情况

注:公司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简称:哈尔转债,债券代码:128073)于2020年2月28日进入转股期,本公告所涉及相关比例均按照截至2020年11月19日公司总股本410,583,786股进行计算。

二、股东持股比例的变动情况

三、其他说明

(一)吕强先生本次减持公司股份不存在违反《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的情形。

(二)吕强先生本次股份减持系个人短期资金需求,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公司将继续关注吕强先生减持计划的后续实施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0日